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爆发500N·m,后差速锁+5/6/7座,比哈弗H9还硬?

2022年10月09日 10: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带来了基于旗下上汽大通D90 Pro打造的特殊版车型——D90 Pro川藏公路版(简称),也将它的野性进一步发挥。

上汽大通D90 Pro川藏公路版其实可以看做是D90 Pro的进阶版,在硬件配置上它没有亚马逊版那样的高阶,但相比普通版它在越野性能以及造型上都要表现更好。

首先就是它这个专属的AT-X防爆装甲漆了,整体呈现出磨砂质感,这让它在户外具备更强的防刮、擦能力,毕竟我们可不想穿越完看到刮痕满满的车身漆面。

车头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在它上面增加了不少特殊的装备,比如这个沙石挡,它是不少越野玩家必备的改装件了,东西虽小但作用不小。

沙石挡顾名思义,挡沙挡石的它在户外穿越时作用不小,可以进一步降低石子打在挡风玻璃上的概率。同时由于倒流的变化,也能够减少高速行驶时蚊虫撞到前风挡玻璃上频率。

这个多边形的前中网从大通D90开始延续至今,已经有了一定的家族化辨识度。黑色中网与镀铬品牌标识的撞色搭配让它看上去更显眼。

两侧雾灯区域的设计和亚马逊版很接近,不同的是配色换成了更显动感的橙色。

同时前保险杠也换成了一个竞技杠,两侧各有一个粗壮的拖车钩,方便在户外进行拖拽以及自救。

涉水喉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它的进气高度,在浅滩穿越时让它具备更强的涉水能力。

整个车侧给人的感觉依旧硬朗十足,像后视镜、车门把手、轮眉、轮圈以及车窗边缘都进行了黑化处理,也让它看上去多了一份深邃感。

轮胎是来自马牌的CSC5系列,255/55 R19的规格让它的价格并不低,从它普通公路胎的配备来看,它还是更加偏向于铺装路面的行驶,如果要去有一定强度的进阶越野,强烈建议给它换四条越野胎。

车尾造型自然不用多说,这些年来变化都不大。而变化的地方同样明显,除了各种黑色的标识外,就是它的后杠了。

更加粗壮的后杠上身之后,这个越野气质一下就起来了,此外它还具备更强的防剐蹭能力。

内饰上采用的是全黑的内饰配色,造型上没有变化,8+12.3英寸的双屏在当下也算是主流的配置了。

多媒体系统方面虽然没能体验到,但相信熟悉上汽大通的朋友对它也很熟悉了,就是蜘蛛智联2.0系统+腾讯TAI,在大通旗下的其它产品上也有搭载,主流功能都具备。

D90 Pro川藏公路版有5/6/7座版车型可选,指导价格均为27.98万元,至于选择哪个更合适就看您的具体用车需求了。实拍车辆是一款采用2+2+2布局的6座版。

在越野配置上它同样不遑多让,像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以及多种驾驶模式可选,后桥采用的是机械牙嵌式差速锁和电子限滑功能,让它拥有更强的脱困能力。

动力方面,它搭载的是来自上汽π的2.0T双涡轮增压版本的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在同排量的发动机中参数很有优势。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大家熟悉的采埃孚8AT变速箱了,悬架方面前双叉臂式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架,兼顾越野承载以及乘坐舒适性。

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川藏公路版最大攀爬角度达到45°,最大拖拽可达3.1吨,拖拽普通的拖挂式的房车不在话下。

总结

D90 Pro川藏公路版相比普通版有着不少进阶的越野配置,作为基础越野爱好者来说,这些配置完全能够满足他们的越野需求。而对于高阶的用户来说,亚马逊版则是他们更好的选择。综合来看它的出现为30万内硬派越野车中又多了一个可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