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U-II将亮相;沃尔沃EX90支持双向充电

2022年10月09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蔚来在欧洲只租不卖

日前,蔚来CEO李斌表示,今年在欧洲市场推出蔚来汽车时,只会提供租赁服务。他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转向电动汽车,灵活性将成为关键卖点。

据悉,用户可以每月1199欧元到1295欧元的价格租赁车辆,最短可订阅1个月,最长则支持12-60个月,并可以选择不同的配置与电池容量,而在订阅期间还支持任意更换车辆,并提供了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

截至目前,蔚来在德国的首家换电站已经上线,而在挪威也已有两座换电站建成。除了换电站,蔚来在欧洲的充电地图目前也已接入了38万多根充电桩,99%能适配蔚来NFC卡。

本田Prologue官图发布

日前,本田发布了全新纯电动SUV车型Prologue的官图,重点信息如下:

-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

-采用11.2英寸悬浮中控屏

-保留了空调控制物理按键/旋钮

-配备21英寸轮圈

-长宽高分别为 4876/1988/1643mm,轴距为 3093mm

-将会在2024年正式投放

-未来会提供单电机版的两驱车型和双电机版本的四驱车型

沃尔沃EX90支持双向充电

日前,有消息称,沃尔沃EX90 将于 11 月 9 日全球首发,并且还支持双向充电。

据悉,该功能被称为 V2L,不仅能给一些兼容此功能的其它汽车进行充电,还可以为一些家用电子产品供电。而且整个充电过程,可以通过沃尔沃手机APP进行智能管理。

此外,沃尔沃还披露了 EX90 的另一个功能,即车内雷达,检测车内是否有人(或宠物),目的是防止车内过热导致的死亡事件发生。

华为丁耘因突发疾病去世

10月7日深夜,华为发布讣告,监事会副主席丁耘因突发疾病,于10月7日凌晨去世,享年53岁。

据悉,丁耘生前担任华为运营商业务总裁、企业业务总裁。有华为员工在华为心声社区留言称,“英年早逝,痛失大将”。

华为方面表示:“丁耘先生在华为兢兢业业工作了26年,为公司的成长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对他的不幸病逝表示深切的哀悼!请大家聚焦工作,化悲痛为力量。”

此外,有消息称,丁耘是在跑了28公里之后,因为心脏问题就没有再醒过来。

百事确认特斯拉电动卡车12月交付

日前,百事公司证实,将于12月1日开始接收特斯拉的半卡,成为第一家收到这款延迟已久的电动汽车订单的公司。

百事还表示,这些卡车将用于加利福尼亚州莫德斯托的菲多利工厂,以及萨克拉门托的百事可乐饮料工厂。

据悉,百事可乐曾在 2017 年订购了 100 辆 Semi,至今5年才开始交付。

但是关于首批交付的车辆数量,马斯克和百事公司均未透露。

蔚来ES7车型在欧洲改名

近日,有消息称,蔚来ES7在欧洲市场正式更为名EL7。

据悉,在今年6月份,奥迪曾因蔚来的两款车型——ES6和ES8,听起来与奥迪的S6和S8太过于相似而起诉蔚来命名侵权。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此前并未针对蔚来ES7起诉。但可能考虑到上述车型的命名策略是一致的,蔚来此举或许是未来避免在欧洲市场引发不必要的争端,而调整了车型命名规则。

哪吒U-II将于10月10日亮相

日前,有媒体曝光了一组哪吒U-II的图片,新车针对配置方面进行提升,具体来看:

-新增暗夜机甲黑和星钻魅影粉两种配色

-配备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标配8155芯片和地平线征程3高性能车规级AI芯片

-提供可选装扶手箱化妆品储物格、带LED灯的女性化妆镜、HMI主题OTA升级等

-目前在售的哪吒 U 续航分别为400km、420km、500km、610km,预计哪吒U-Ⅱ会在动力方面进行一定升级

特斯拉将移除超声波雷达

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将从10月起生产的Model 3与Model Y不再配备超声波雷达,后续的安全和驾驶辅助功能中仅依靠摄像头的纯视觉方案来完成。而Model S 和Model X 将在2023年跟进。

据悉,目前Model 3/Model Y前后保险杠配备了12个超声波雷达,短程声波雷达主要用于停车和检测近距离物体。

此前,由于芯片短缺,特斯拉去年就开始放弃毫米波雷达,而且马斯克还曾表示仅通过摄像头就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另外,在新的视觉方案未上线之外,将会对新车的功能进行限制,包括泊车辅助、自动泊车、前后召唤、智能召唤等功能都将暂时无法启用,但不会影响碰撞安全等级。

丰田称大约29.6万条客户信息遭泄露

日前,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表示,其发现T-Connect服务中29.6万条客户信息疑遭泄露,包括电子邮件地址和客户号码。

据了解,T-Connect是一种通过网络连接车辆的远程信息服务,受影响的客户是自2017年7月以来使用电子邮件地址注册该服务网站的个人用户。

不过,丰田表示,姓名、电话号码或信用卡信息等用户敏感个人信息没有被泄露的可能。

但目前丰田没有证实这些信息是否已被滥用。此外,丰田汽车还补充说,不能完全排除第三方访问的可能性。

中创新航港交所上市

日前,中创新航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

据悉,中创新航此次公开发行2.66亿股,每股发行价38港元,募集资金总额101亿港元,是常州历史上最大IPO项目,也是今年以来江苏最大IPO项目。

根据今年8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数据显示,中创新航以 5.62% 的占比位居第三位,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