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Model B发布,外观有 “抄袭”大众嫌疑,但续航同级无对手

2022年10月09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去年富士康为了给郭台铭庆生,正式发布了公司旗下纯电汽车品牌Foxtron,并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新车,分别是Model C、Model E和Model T。对没错,听名字和特斯拉很像,傻傻分不清楚,但富士康的纯电车,真就用了和特斯拉几乎一样的Model系列命名。有趣的是,当时就有不少网友表示,富士康车还没造出来,全靠车名蹭特斯拉热度。

时隔一年后,富士康的首款纯电车型并没有搁浅,还真的造了出来,首款车型Model B的官图日前正式曝光,并且预计在本月18日于年度科技日正式亮相实车。

更有趣的是,从目前的官图来看,命名十分接近特斯拉的Model B,定位两厢小车,但外观造型却十分类似于大众家的ID.3。尤其是侧面,就连C柱上的渐变装饰都几乎一模一样,不能说完全山寨,但很难摆脱抄袭的嫌疑,也难怪不少网友看到官图第一时间便吐槽Model B从名字到造型都在玩“东施效颦”。

另外,新车内饰目前还没有公布,动力参数也没有详细信息,不过据悉新车将基于MIH电动车平台制造,续航预计可以达到500公里。参考新车的两厢定位,能在尺寸有所局限的情况下实现这样的续航表现,可见这套纯电平台在技术层面有点东西,同级也目前也没有对手可言。

同时,选择首发两厢小车,大概是处于当前市场环境的考虑,一是没有品牌积累的情况下,入门级小车的市场的接受度和尝鲜度较高,另外在价格方面也会有一定优势。

最后,尽管Model B有不少蹭热度的地方,但有一说一的是,富士康能如约在一年内把量产车造出来,可见其制造能力并不局限于电子产品,就算是更复杂的纯电汽车,同样具备制造实力。因此,买车家也十分期待新车在科技日正式公布的具体性能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