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拖了5年的电动大卡车终于要投产,但是已经落后我们太多了

2022年10月09日 11:11:0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办企业要融资,靠的是什么?产品?业绩?盈利能力?都不对,答案是想象力。

还真别不信,特斯拉就是一个依托想象力来哄得投资人信任的车企,好比今天要说的特斯拉Semi,这是一辆在2017年11月就已经发布的车子,虽然发布当日几乎可以说是 “仅仅拿了个车壳子”出来,但依靠着马斯卡的PPT,在当时确实也是拿了一大波热点,对于当时一直不盈利的特斯拉来说,也是顺利保持住了资本对其的信心。

而5年后的今天,这辆特斯拉Semi卡车终于要量产了,没错,对于大部分车子来说,5年时间已经足够完成一次换代更新,而对于特斯拉来说,这只不过是从发布到量产所需要的时间...

北京时间10月8日,马斯卡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斯拉Semi电动卡车正式投产,并将于12月1日交付给百事公司。不过有关于量产车型的具体性能参数部分,马斯克并没有过多透露,仅仅是告诉了我们这辆电动卡车“拥有超过800公里的续航,并且能提供非同凡响的驾驶体验。”嗯...由于我没有丝毫驾驶卡车的经验,所以原谅我想象不出“一台拥有非同凡响驾驶体验的卡车”会有多好开。

不过,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传统燃油大卡车提速极其缓慢我还是知道的,据悉满载大卡车从零百加速往往需要2分钟左右的时间,而根据当年马斯克在PPT上的介绍声称:斯拉Semi电动卡在空载没有后挂车的状态下0-96km/h加速仅需5秒,在装载36吨的情况下,0-96km/h加速为20秒。

当然,大个头充电也比较麻烦,虽然马斯克曾说过Semi在全新的快充模式下,充电30分钟即可拥有644km的续航,但是要实现这种“全新的快充模式”却并不是那么简单,依托现有的充电桩是绝对达不到这个功率的,为此特斯拉已经开始在百事位于加州的工厂内安装多个Megachargers充电桩,这些充电桩与特斯拉Megapack电池相连,其输出功率可高达1.5兆瓦。

另外多说几句,其实咱们国内的电动重卡这些年也在静悄悄的发展着,例如比亚迪就有推出电动的微卡、轻卡、重卡以及工程车辆。上个月中旬,比亚迪还拉着新一代纯电动卡车全家族产品跑去德国汉诺威国际交通运输博览会上参展了。

比亚迪纯电动卡车亮相德国国际交通运输博览会

此外,国内的东风、宇通、三一重工都有推出或大或小型的电动卡车及工程车辆,不过毕竟不是特斯拉那种“网红品牌”嘛,知晓的人不多也不奇怪了。实际上,人特斯拉的电动卡车,在咱国内真不算什么稀奇货…

三一重工部分电动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