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操控与科技感兼得,哪吒S是那辆纯粹的电动轿跑

2022年10月09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就轿跑来讲,动力与操控一直都是这类车型的看点,那纯电轿跑在这方面能不能做得更好呢?在2022年哪吒S赛道嘉年华上,笔者就获得了试驾的机会,驾驶哪吒S上了赛道。

本次赛道嘉年华不仅有常规的赛道试驾,还有针对性的场地试驾,更有专属哪吒S用户的赛道驾控培训,让大家去感受声速竞逐、劈道攻弯。

要跑得快,也要操控好

动力强劲是哪吒S的核心亮点之一,其峰值扭矩能达到620N·m,风阻系数仅为0.216Cd,轻松进入“3秒俱乐部”,这在竞速区有很直白的体验。而在技巧区则包括60米直线加速及制动、8字弯道练习和蛇形绕桩等环节,通过模拟真实用车场景下的操控体验,让参与者对于哪吒S在生活中的表现有了全维度的了解。

有漂亮的账面数据,也有高质感的驾控体验。哪吒S底盘调教采用100+零件、500多项实体调校的参数,对硬件进行丝毫级的打磨,减震器的调校做到微米级,从而实现运动和舒适、智能与豪华的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系统,加之50:50的黄金轴荷比和1.36的同级超大宽高比,让哪吒S的动态行驶相当稳健,为驾驶者提供了很好的驾控信心。而33.5米的100km/h-0刹车距离也为安全行驶加码。

所以笔者的体验是,哪吒S不仅跑得快,也有不错的操控体验。

超感交互座舱,科技感爆棚

作为与电动车天生一对的智能化配置,哪吒S也有呈现,笔者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体验,科技氛围相当不错。

比如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和隐藏式仪表盘,这四屏联动设计为用户构建出前沿的智能座舱,提升了整车的科技质感。

中控大屏的主界面设计逻辑清晰,语音虚拟形象、状态栏、地图导航、车辆状态卡片、快捷卡片以最底部的Dock 栏由上到下依次而列,这些都是契合了用户操作习惯的。

而在软件层面,哪吒S搭载了第三代骁龙座舱平台8155芯片、黑莓QNX的虚拟化安卓R实时操作系统,支持语音、手势、触控等多种交互方式,操作还是很便捷的。并且AI语音助手对屏幕基本实现了所见即可说,达到99%的功能覆盖,同时还支持离线语音唤醒。

此外,座舱内还搭载了720°哪吒定制环绕音响,拥有21个扬声系统,实现了横向、纵向的声场营造,加之算法层面的特别优化,全方位提升了声音的广度、宽度以及深度,助力整体驾乘的舒适性。

写在最后

做好产品本身是造车新势力的必修课,用户体验也是关键所在。事实上,赛道级的驾控体验和智能座舱是哪吒S希望呈现给用户的核心感知,但不是唯一目的。对于用户来说,他们不仅希望选购到好的产品,也希望选择一个有温度的汽车品牌,哪吒S以及其背后的品牌正是这样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