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高强度钢+铝材,奇瑞QQ冰淇淋的安全性,颠覆我对小车的认知

2022年10月09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纯电动车是当下消费市场的热门选择,特别是纯电小车尤为受欢迎。其中,就有奇瑞QQ冰淇淋、五菱宏光MINIEV这样的热门车型。可能是因为车小,并且价格便宜,很多人会认为,这种纯电小车的安全系数并不高。刚开始,我也有这样的想法。但当我看了网上关于QQ冰淇淋和宏光MINIEV硬核拆车大比拼视频后,QQ冰淇淋颠覆了我对纯电小车安全性的认知。

说到双车PK视频,这个过程专业而复杂,我们今天就不一一展开说了。奔着最精彩的部分,也就是PK的结果,是QQ冰淇淋在安全性方面更具优势。我们选择一两点举例说明,比如两款车都采用了高强度钢的车身设计,但是QQ冰淇淋为高强度笼式车身,高强度钢占比100%;而宏光MINIEV的高强度钢仅占比57%,比如它的车顶没有加强筋,前防撞梁没有吸能盒设计。

相比之下,QQ冰淇淋的车顶加入了横向加强筋,并且车门采用了X形防撞粱设计,并且前防撞梁是有吸能盒的。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吸能盒设计,本身成本可能不高,但是没有它,发生事故后,整车的维修成本会飙升。

具体来说,当车辆发生低速碰撞时,吸能盒可以有效“吸收”碰撞的动能,不至于冲击到车身。而宏光MINIEV直接把前防撞梁和车身相连,这样的结果是,车辆发生碰撞时,车身会直接受到冲击而变形。另一方面,车内乘员受到的冲击可能也会更大。

所以,通过上面几点可以明显看出,QQ冰淇淋作为价格仅几万块的纯电小车,在安全性方面是一点都不含糊。这里需要特别提到一点,在用料方面,QQ冰淇淋是真的舍得下本,除了100%高强度钢车身,QQ冰淇淋的左右前门还用到了一体式压铸铝合金骨架,从结构到用料,这款车的安全性可以说是全方位武装到牙齿。

都知道,选择纯电小车的人群,或许新手和女司机会多一些。针对这类人群,QQ冰淇淋还有贴心一面,从次低配车型开始,就配备了后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而宏光MINIEV要中高配车型才带。所以说,从多个方面可以看出,奇瑞在万元级小车的安全性保障上,是没有打折扣的。毕竟安全是一款车最基本的产品力,没有安全性,一切体验都是空谈。(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