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有问界M5,后有理想L7,为什么要买自游家NV?

2022年10月09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增程式混动,这种类型的汽车在国内已经很多了。其实最早在中国市场推出增程式啊混动汽车的是雪佛兰的沃蓝达。但是这款车到中国并没有成功。反而是后来者理想汽车将增程式混动这个产品类型特别推向了高峰。

后来又有很多品牌陆续推出了增程式混动车型,包括岚图汽车,问界,现在又多了一个车型,自游家NV。

自游家NV的模式跟理想汽车还不太一样,理想汽车目前只有增程式混动没有纯电,而自游家NV是有增程式混动也有纯电,因此自游家NV更像问界和岚图。

自游家NV推出了三款车型,售价区间27.88~31.88万元。三款车型当中有两款是纯电动的车型,只有一款是增城混动车型。但是我认为这款车的优势恰恰在于增程式混动,而不是纯电动。

因为现在市面上30万左右的纯电动车型竞争太激烈了,就连特斯拉Model 3,Model Y都在30万这个价格区间。还有小鹏,极氪,蔚来这些品牌,也已经在这些细分市场,站稳了脚跟。因此我认为 自游家NV在纯电动方面并没有特别突出的优势。

自游家NV的优势,反而在增程式混动车型上,一方面,前有理想ONE,已经给增程式混动车型打下了不错的口碑。现在用户并不排斥增程式混动,反而会觉得,它可油可电的特点,没有里程焦虑,解决了用户最头疼的充电的问题。

另一方面,自游家NV增城混动版车型售价28.88万。这个价格跟问界M5售价区间几乎是相同的。理想ONE已经停产了,理想L8的价格更贵,岚图Free 增程混动版的价格也在30万元以上。因此如果只看增城混动这个细分市场的话,那么自游家NV增城混动版是具有一定价格优势的。

但是我们话又说回来,没有多少消费者会接受这样的新品牌呢?问界M5毕竟背靠华为,拥有华为的销售渠道以及技术支持。岚图背靠东风汽车,也有很强的抗风险能力。现在理想汽车已经从死亡线上走出来了,而且旗下的车型推出一个爆款一个。所以对于用户来说,如果选增程式混动的话,那么问界,岚图,理想,都是不错的选择。

但自游家NV背后则是小牛。小牛只是一个制造电动自行车的品牌。也是没有任何造车经验,自游家NV是小牛研发大乘汽车生产的。大乘汽车创始人是众泰汽车前董事长的儿子。因此这样的品牌抗风险能力怎么样还是一个谜。因此自游家NV想要成功也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