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迷恋过特斯拉,试驾过德系合资,为何最后还是买了这款国产车?

2022年10月09日 14:2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你在选车时是否会因为考虑的车型太多而感到纠结?其实很正常,每个人在买车时都会有货比三家的心理。正如我的一个发小,计划花20多万入手一辆中高端新能源车型。本来计划得好好的,但真到了选车时就出现了“这个也不错”、“那款也还行”的情况。

不仅如此,他和家人之间也有着不同的想法。他媳妇特别迷恋特斯拉,想让他买一辆Model 3,理由是造型漂亮、大品牌、保有量大、开出去有面子。但是实际预算却差了一些。这让他退而求其次转看合资品牌,去试驾了某德系纯电SUV后,回家后也感觉差点心动的感觉,使得他纠结不已。最后,在经历了无数思考后,他却意外地选择了一款国产车——比亚迪海豹。至于是何原因,我在和他的聊天中找到了答案。

首先是外观层面,用他的话说,海豹之所以能成为最终选项,正式因为外观设计打动了他媳妇。在此前他们一直都觉得,国产车在设计层面少了一丝国际化,而海豹则完全符合他们对高端车的审美需求。

在艾格团队的设计下,比亚迪海豹融入了最新的海洋美学设计元素,同时不同以往的“萌系”设计,而是增添了更多的运动气息,流长的车身更是有种轿跑的感觉。而且,它的尺寸可是标准的中型车,车长虽然只有4800mm,但轴距却达到2920mm,这对于日后家用来说也是个不可多得的优势。

其次是内饰的功能性,他们此前去看过Model 3,虽然双方对于内饰设计比较满意,但是最低配车型如果不额外选装,功能性并不能算丰富。所以,这也是他们放弃的主要原因。相比之下,海豹不仅在设计上同样加入了海洋设计元素,配置上也没得挑剔,像HUD抬头显示、15.6英寸可旋转悬浮pad、DiLink智能网联系统、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都一应俱全,就连扬声器都是高端的丹拿品牌,品质感的确相当到位了。

最后,让他们决定买它,还是在了解了动力系统以后。以前看过的特斯拉Model 3,预算再加点钱才只能入手一台最入门级的后轮驱动板,官方续航里程为556公里,虽然日常使用也完全够用,但却并不是这个级别里的佼佼者。相比之下,花不到26万就能买到续航高达700公里的海豹长续航后驱版,谁更划算似乎显而易见。

客观来说,Model 3的确是这个细分市场无论销量、保值率、品牌价值都排在第一位的产品,但是,它的价格、配置却也成了高不可攀的门槛,这反而使得类似海豹这样的高性价比产品有了弯道超车的机会。如果给你同样的预算,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