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最贵的SUV来袭,4.4T+V8能爆发出653匹马力,有人买吗?

2022年10月09日 14:38: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没有经过太多预热的情况下,宝马在国庆假期的前夕给我们带来了一款非常重磅的SUV-XM,中国市场预售价为236万元,也得益于超高的售价,让其成为了宝马SUV产品线的旗舰车型。

作为一款由纪念宝马M运动部门50周年的作品,它是由M品牌完全自主设计的车型,这点与M-Power性能车系列截然不同,因为该系列都有普通版本,M版本只不过是在运动、操控、性能方面进行了强化,相当于官方改装版。

而XM则只有一个版本,没有普通版,这一下子就把该车的独特性给拔高了不少。那么这款在宝马SUV家族里面稍显“另类”的旗舰究竟有着怎样的实力让它敢喊出236万元的售价,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

在设计方面,采用了宝马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不过比起燃油车,XM看起来更偏向iX电动车系列的设计。正前方采用了尺寸极大的双肾进气格栅,外圈还有环形镀铬装饰,夜晚点亮后有着清晰的辨识度。两侧使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上方日间行车灯呈条形灯带状,下方则为远光灯组,前保险杠带有多段折现进行勾勒,带来更为立体的视觉观感,整体看下来非常特别。

侧面上扬的腰线与外扩的轮拱相互结合,呈现出满满的力量感。车窗装饰条军事金色边框,看起来显得与众不同,展现不同身份。标配22英寸铝合金轮毂,也可以选装更大的23英寸。由于实插混车型,充电接口位于左前翼子板区域。尺寸方面,宝马XM长宽高分别为5110*2005*1755mm,轴距为3105mm,整体数据与X7接近,不过由于其造型设计会更偏轿跑化,所以看起来不像X7那么臃肿和厚重。

车尾并没有使用贯穿式设计,而是3D立体悬浮M造型,夜晚点亮后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下包围扩散器尺寸非常巨大,两侧带有六边形样式的双边双出排气口,看起来非常战斗。

进入到车内,整体设计还是目前宝马主流的设计语言,配备了12.3英寸仪表+14.9英寸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连屏,内置iDrive 8车机系统。保留了机械式电子挡把以及物理按键,不过三幅式方向盘和普通版车型没有区别,个人感觉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虽然内饰设计没有突破,但用料方面可是非常下本,大面积的真皮材质遍布在我们随手触及的区域,并且车顶以及A柱、B柱和C柱都用上了Alcantara材质包裹,出风口环绕着一圈碳纤维装饰条。表面还带有M运动标识。座椅方面采用一体式设计,肩部和腰部都有专属的承托改进,保证激烈驾驶时可以牢牢固定在座椅上。

动力方面,宝马XM使用了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是由一台4.4T V8发动机以及搭配上电机组合而成,系统综合可以输出653匹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来到80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3秒。电池方面配备25.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88公里,不过XM只支持交流充电,最大功率为7.4kW,这就意味着充电时间会相当长。不过问题不大,毕竟买这车的消费者一般都是有固定车位。

在操控方面,四根悬挂可以进行毫秒级的阻尼调整,并且还配备主动式48V防倾杆,可以保证行驶稳定性。四驱系统采用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拥有M运动型差速锁以及相同的动态稳定系统设定。

车型前景

很显然,宝马XM的目的就是为了继续向上突破,进入到超豪华SUV市场,与兰博基尼Urus、阿斯顿·马丁DBX直接竞争。毕竟现在全球市场消费者对于SUV的喜爱程度是有目共睹的,而且这些超豪华品牌也是凭借着SUV收获了一大笔利润,面对这一大片尚未完全开垦的市场,宝马自然也想去试探一下,因此XM便应运而生了。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XM的产品实力很不错,但宝马这个品牌的溢价能力似乎还没有兰博基尼、保时捷、阿斯顿马丁这样的超豪华品牌那么强,消费者究竟愿不愿意掏236万,落地接近300万的价格买一台宝马,还是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