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游家NV比不上理想L7?网友:便宜5万多元就是优势!

2022年10月09日 15:28: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昨日(10月9日),赶在自游家NV上市之前,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就“开怼”:自游家NV远远不如L6,凭啥和L7比较?随后,自游家NV也正式迎来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88-31.88万元。那么,问题来了,自游家NV真比不上理想L7?

外观:个人更倾向自游家NV

先来看看两款车型的外观设计。自游家NV整个设计风格有一种硬朗的气息,前脸的灯组算是一大亮点。多段式“虚线”搭配复古的双轨环形日间行车灯,让人感觉到了一些新颖。车侧上扬的腰线看上去更加灵动,搭配悬浮式车顶、隐藏式车门、“数字能量堆栈”的C柱等设计元素,还是有创新点在里面。尾部则配备了贯穿式尾灯组,辨识度也不错。

而理想L7则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整车的线条比较圆润,最新的星环大灯,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车身侧面线条比较简约,整车大量平直的车身线条使车体显得圆润饱满。总的来看,相较于理想L7的圆润,略微硬朗的自游家NV更对圈哥的胃口。

空间:理想L7更优

再来看看消费者关心的空间表现。自游家NV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15/1962/1755毫米,轴距达到了2910毫米。而理想L7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995/1750毫米,轴距为3005毫米。

仅从车身数据来看,理想L7的身板确实比自游家NV大了一圈。此外,理想L7第二排还支持前后/腰部/靠背调节、后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电动放倒等功能。因此,在空间这块,理想L7比自游家NV更优。

配置:理想L7更丰富

为了方便大家更好的感知两款车的配置差异,圈哥选择了自游家NV 2022款1.5T增程版与理想L7 2023款 Pro跟大家简单做一下配置差异化对比。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抛开价格因素来看的话,理想L7比自游家NV多出了疲劳驾驶提醒、自动变道辅助、空气悬挂、悬挂软硬/高低可调、远程召唤、全车电吸门、千里眼、方向盘记忆、HUD抬头显示、手势控制、副驾驶娱乐屏、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因此,仅从配置来看的,理想L7显然也是更丰富的。

动力与续航:理想L7更强

在动力方面,自游家NV提供了纯电、增程式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增程版车型则有两台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为270千瓦,最大扭矩为526牛·米。理想L7相比,自游家NV的动力参数明显更差一点。同时,在纯电续航方面,理想L7的纯电续航也达到了210公里,这也比自游家NV更加优秀。

价格:自游家NV便宜了5万多

从前面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理想L7在空间、配置、动力等方面,确实展现出了比自游家NV更强的竞争力,这一点不可否认,这或许也是李想敢说“自游家NV不能和理想L7比较”的重要原因。

不过,即便理想L7的产品力强于自游家NV,但自游家NV在价格方面优势足以扳回一局。以增程版车型为例,自游家NV的价格为28.88万元,而入门版的理想L7价格则来到了33.98万元,足足比自游家NV贵了5万多元。对于消费者而言,贵出了这5万多元,可操作空间确实非常之大。也难怪网友会说:“自游家NV最大的优势就是比理想L7便宜了5万多元。”

《车壹圈》认为,单从产品力来看,理想L7确实比自游家NV强出了不少,这一点必须肯定。不过,单看产品力还不够,价格也是消费者购车的一个重要判定标准。自游家NV的定价明显也比理想L7“低”一个级别,这也意味着其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此外,自游家NV还有纯电版本可选,这也是理想L7给不了的。最后,一句话总结就是,对于这两款车,预算充足直接上理想L7,预算差点自游家NV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