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保值率不行了?预算20万内,就能考虑6年车龄的二手GLC

2022年10月09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台BBA旗下的SUV车型,似乎既能满足面子,又能满足日常使用。但你以为它们卖得好的是像宝马X1奥迪Q3奔驰GLB这种入门实用型SUV吗?其实真正在销量上受欢迎的,是诸如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这些豪华中型SUV。三台车去年(2021年)的销量都超过了12万辆,即平均每月都超过了1万辆。看来更多消费者还是能够体会到入门紧凑型豪华SUV并不能真正满足自己的需求,但能不能用同级紧凑型SUV的价格选择一台二手的豪华中型SUV呢?我们就先来看看奔驰GLC的情况。

20万元以内拿下二手奔驰GLC并不难

看完二手奔驰GLC的市场状况之后,或许与大家印象中奔驰在BBA中领衔的品牌地位似乎有点不一样。首先,从正式改名换姓之后的2016款奔驰GLC聊起,就算不讨论拉低价位的奔驰GLC 200车型,即使是负责走量的奔驰GLC 260车型,在里程正常的情况下,18万元左右就能够拿下。这批车型大部分车龄在6年左右,里程不超过10万公里的也不少。

当然,就算是5、6年左右的车龄,如果配置较高、车况较好,比如说年平均里程连1万公里都没有,那么二手车价还是会在22万元左右,随着车龄的缩短甚至还会更高。但是真正让二手奔驰GLC价格明显上一个台阶的,是2019款以后的车型。因为从这一款开始,奔驰GLC尝试带上了“L”,这也意味着轴距加长了约100mm。

具体来说,即使是车龄最老的加长之后的奔驰GLC(约4年左右),哪怕就是奔驰GLC 200 L这种低功率版本,只要车况正常,价格基本都还要28万元左右。随着配置的提升以及车龄的缩短,加长轴距之后的奔驰GLC,其二手车价突破30万元是比较正常的情况。至于逼近40万元的“准新”车源就不再做讨论了。提一嘴题外话,无论什么车龄的奔驰GLC,车源都以白色和黑色为主,这其实在客观上就强化了它的保值效果。

不管是不是长轴,都考虑车龄长的?

奔驰GLC的全新一代车型目前已经完成申报,不出意外年底之前肯定会与消费者见面,但不一定能够在今年内完成上市。但在二手市场上,奔驰GLC的表现似乎已经“迫不及待”。作为一个上市不到7年的车型,排除“事故车”影响之外,其有效二手车价格已经下探至18万元级别。这已经不是奔驰这个品牌在人们印象中的保值情况。如果手握二十多万元的预算,或许入手宝马X1奔驰GLB都还会有差口气的感觉,但选择没加长的二手奔驰GLC,基本还是可以予取予求的。

是现款车型的内饰已经跟不上时代,还是没加长的竞争力太低?或许频繁爆出的召回,也很大程度影响了奔驰GLC的市场口碑。即使排除部分“无伤大雅”的软件问题,仅仅是机械结构以及安全部分,奔驰GLC就历经各类转向机构、安全带、安全气囊等方面的多次召回。其中,还曾经大范围召回2015年6月15日至2017年5月31日生产的GLC SUV汽车,影响范围近14万辆,原因则是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结合处的密封问题,可能在冷启动时发生渗油。由于这些召回绝大多数影响的都是还未加长之前的版本,加上100mm的轴距的加持,于是从2019款奔驰GLC开始,其二手车价格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

从消费端来说,花费20万元左右,入手一台车龄并不算老,且没有质量硬伤的奔驰品牌的中型SUV,这个诱惑还是非常大的。当然,在这个维度,还是不推荐一味地寻求便宜。仔细寻觅一些车况较好,里程较短,且多花一些心思和费用在后期整备上,也还是相当有必要的。即使如此,开销大概也就与同级别的豪华紧凑型SUV价格差不多。

(长轴距版)

但在“鸡头凤尾”的选择中,车龄、车况较为优质的加长前的奔驰GLC就不那么值得推荐了。因为长轴距体验确实符合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喜好,特别是对于SUV而言,空间本身就是主要消费诉求之一。何况在30万元以内,找一台车龄上脱离质保期的加长之后的奔驰GLC,也还是比较容易的。至于超过30万元的长轴距版本二手奔驰GLC,就看消费者的接受能力了。但是在即将换代的基础上,所谓“准新”版本的二手奔驰GLC,就真的不太推荐了。毕竟,照这个贬值趋势,如果换代车型有更明确的信息,那么目前的二手车价位还会有明显波动。

(长轴距版)

写在最后:在豪华中型SUV级别,可以看到口碑的力量甚至“克服”了奔驰强大的品牌效应。但是这也给了更多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可以入手奔驰GLC的机会,只不过也不推荐一味图便宜的选择就是了。另一边,长轴距版本的诱惑力也确实很强。如果等全新一代车型的消息更为明确,或许长轴的二手奔驰GLC还会有明显下探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