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多万的红旗HQ9都嫌贵,92.8万还加价的埃尔法抢着买?

2022年10月09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十一假期,与几个好久不见的老同学相聚。饭局上除了寒暄,自然只剩下“吹牛”。在聊起汽车后,有个做生意的同学问到,有没有什么推荐的商务MPV,本想着奔着经济实惠、档次也不低的出发点,给他推荐了红旗HQ9、传祺M8、岚图梦想家这些后起之秀。但没想到,他却并没有看上的意思,并表示除了丰田埃尔法,其他的车都不在一个档次。

虽然只是一段小插曲,但作为汽车行业从业者,这样的现象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这种观点,绝不仅限于少数人。从现实角度看,加价提车、进口豪华品牌的加持,的确让丰田埃尔法看上去似乎更有“面子”。但如果从实际出发,如今的丰田埃尔法,真的有那么香吗?

近日,丰田官方对埃尔法车型新增了一款名为臻享·黄金版的车型,正是由此前的臻享版升级而来,官方售价92.8万。相比臻享版,贵出了8000元,只是在外观上增加了所谓“黄金套件”。虽然网友们对此行为也是口诛笔伐,但是挡不住的是,92.8万的埃尔法依然可以加价卖车。

相比之下,这让我想到了红旗在9月份上市首款高端MPV车型HQ9时的场景,这款车在上市之前被无数国人给予厚望,人们甚至评价它为国产版“埃尔法”,足以见得大家对它的期待值和产品定位。可当价格公布后,很多人的言辞变了。“定价太贵”、“坑自己人”等言论开始满天飞,35.88万起售的价格,就让红旗HQ9被喷了个体无完肤。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时至今日,如果把红旗HQ9和这台92.8万的埃尔法放在一起,你还会觉得红旗定价高吗?先说尺寸,作为瞄准埃尔法的产品,红旗HQ9长宽高为5222/2005/1935mm,轴距3200mm。可以说除了高度外,全方位碾压了埃尔法。至于外观,这个没有绝对标准,双方设计算是各有千秋吧,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人认为只有埃尔法才能体现“尊贵”“豪华”的感受。

而内饰层面,埃尔法难谈高级,除了做到了这个价位该有的部分用料和做工外,很多设计都是早已过时的理念,比如机械式指针仪表、老旧的蛇形换挡、粗枝大叶的空调调节旋钮。相反,红旗HQ9作为后来者无论是设计还是用料都很符合豪华MPV的定位,至于配置更不用比了,虽然红旗HQ9定价低,但配置水平相当高,即便你拿43.88万的高配去对比埃尔法92.8万的配置,你仍会发现,很多东西在埃尔法身上根本就找不到。

至于动力,两者更是没什么可比性。虽然埃尔法采用了丰田看家的混动系统,但是如此大的车配一台2.5L双擎发动机仍给人一种无力感。而红旗HQ9则用了2.0T发动机,252马力匹配8AT变速箱,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规格都比埃尔法的2.5L混动+ECVT强。

哦对了,还有一部分人迷之自信埃尔法的座椅,认为很多国产车只是学到了皮毛,没有学到精髓。这么说吧,抛开人体工程学这种文字无法体现的概念不谈。红旗HQ9在第二排座椅上提供173度超大调节角度、16向座椅调节、“玉石热疗”按摩功能、“管家式”扶手屏等配置,难道这么一张可调节、配置丰富的座椅,还能难受到哪去?笔者是不相信的。

即便我们退一万步来讲,假设埃尔法确实有着独特的优势,并且是其他品牌无法超越的。

但如今的红旗HQ9,至少已经做到了与之相差不多的水平,加上不足一半的售价和红旗品牌日渐走高的品牌影响力,如果此刻你还认为所有的车型都不足以与埃尔法相提并论,那恐怕只有网友常说的那句“跪久了”最能形容你了。q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