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度CEO夏一平领衔,车东西自动驾驶峰会首批嘉宾,11月8日深圳见

2022年10月09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uice

定了!GTIC 2022全球自动驾驶峰会将于11月8日正式举办!

因疫情等因素影响,原定于9月27日举办的GTIC 2022全球自动驾驶峰会将延期至11月8日,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办。

峰会将以“加速落地 砥砺前行”为主题,设置四大主题论坛,邀请来自自动驾驶产业链核心玩家的决策者、创业者、研究人员、技术专家和投资人,与学界领袖一道带来内容丰富的主题演讲,分享对行业大势的真知灼见,探讨技术落地的新可能和新方向。

今天,首批参会嘉宾阵容正式揭晓!

在这场年度自动驾驶盛会上,你将看到来自百度造车公司、国内头部自动驾驶公司的嘉宾代表同台演讲,讲解自动驾驶的发展趋势。

集度汽车CEO夏一平、领骏科技创始人兼CEO杨文利、纽劢科技创始人兼CEO徐雷以及觉非科技CEO李东旻等自动驾驶领域行业大咖已经确定出席本次大会。

包括他们在内,多位来自自动驾驶领域的重磅嘉宾将汇聚于此,展示最新自动驾驶技术创新与落地进展,探讨自动驾驶挑战、商业落地与产业趋势。第二批嘉宾将于下周公布。

GTIC是智一科技旗下面向人工智能与新兴科技领域的产业峰会品牌。自2016年启用以来,围绕VR/AR、人工智能、AI芯片、智能汽车、自动驾驶,GTIC已经成功落地十场。其中,在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等知名展会同期,GTIC已合作落地七场。

一、首批参会嘉宾公布

1、集度汽车CEO 夏一平

硬刚英伟达!高通连夜剧透汽车超算芯片,组合算力2000TOPS

▲集度汽车CEO夏一平

夏一平,现任集度CEO,埃塞克斯大学电信和信息系统荣誉博士。他曾任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智能车联事业部负责人,摩拜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拥有国内外发明、实用新型和软件著作权专利等20多项。

夏一平在智能汽车和出行领域拥有深度的行业洞察和丰富管理经验。在担任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智能车联事业部负责人期间,夏一平曾亲赴美国组建团队开展车联网研发工作。2013年领导福特团队研发Sync车机系统期间,他推动了福特AppLink及相应生态在中国的开发、部署,是中国汽车产业引入智能化概念重要的早期探索者。

领导摩拜从热门赛道突围的创业经验,让技术出身的夏一平在对前沿技术保持深入了解同时,对管理创业公司有着清晰认知,并获得了业界认可。2017年,夏一平与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滴滴出行程维等人共同入选了《财富》杂志全球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位列榜单第二十名。

2021年,夏一平选择再次创业,开始主导集度“汽车机器人”的研发与量产工作。为加速完成研发目标,他带领集度首创了SIMUCar (Software Integration Mule Car) 软件集成模拟样车创新研发流程;自研了面向d高阶自动驾驶的智能化架构JET,实现了全域(域间&域内)融通;开创基于SOA的舱驾融合,实现算力共享、感知共享、服务共享。利用一系列的技术创新驱动,为量产汽车机器人持续赋能。

夏一平相信,在智能汽车3.0时代下,电动汽车竞争核心就在于智能化。未来,汽车行业将从能源变革向产品属性变革跃迁,实现无人化的终极目标。而集度汽车机器人将在满足用对智慧出行、智能助手和智能空间的极致体验需求基础上,为行业树立智能汽车3.0时代的科技标杆。

2、领骏科技创始人兼CEO 杨文利

硬刚英伟达!高通连夜剧透汽车超算芯片,组合算力2000TOPS

▲领骏科技创始人兼CEO杨文利

杨文利,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本硕,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学位,现任领骏科技创始人兼CEO,赣州经开区数字经济协会副会长。曾任美国西部数据高级首席工程师、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资深研发工程师,和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首席架构师。

杨文利于2014年参与创建了百度自动驾驶团队,从无到有打造了业界领先的高级自动驾驶技术,是国内自动驾驶领域兼具专业理论与工程经验的专家。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近30项。

杨文利于2016年创立领骏科技,公司致力于高等级、全场景、可量产的自动驾驶大脑的研发和产品设计,特别是在乘用车、商用车等公开道路场景智能决策、轨迹规划控制、传感器融合、场景仿真上,团队具有业界领先的设计理念和研发成果。公司采取技术降维的方式以智能网联巴士、自动驾驶物流车、高阶辅助驾驶、自动驾驶乘用车赋能智慧城市,实现技术产品化及商业化运营。

3、纽劢科技创始人兼CEO 徐雷

硬刚英伟达!高通连夜剧透汽车超算芯片,组合算力2000TOPS

▲纽劢科技创始人兼CEO 徐雷

徐雷,CEO/CTO,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计算机科学博士。曾先后任职于高通、特斯拉,超过15年的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研发经验。顶级期刊及学术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谷歌引用次数200+,多次担任学术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审稿次数150+,拥有多项美国计算机视觉专利。

特斯拉工作期间,为Autopilot研发团队核心成员,直接向埃隆·马斯克汇报。作为Tesla Vision深度学习负责人,根据车辆自动驾驶需求,从零开始领导搭建Tesla Vision深度学习网络,将其应用于特斯拉量产车型的Autopilot 2.0系统中,并使系统的准确性和在嵌入式平台的运行速度达到量产要求,成功取代了特斯拉第一代产品中使用的Mobileye视觉系统。

2016年在硅谷正式创立Nullmax,2017年将其落地于中国上海。徐雷作为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及首席技术官,以 “打造全场景无人驾驶应用,加速移动出行智变”为公司使命,推动及引领自动驾驶的大规模量产落地。

4、觉非科技CEO李东旻

硬刚英伟达!高通连夜剧透汽车超算芯片,组合算力2000TOPS

▲觉非科技CEO李东旻

李东旻,觉非科技CEO,中国国际工商学院硕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武汉大学学士,曾任多家科技公司董事,曾获得多项发明专利;超10年大型互联网公司产品、业务管理经验,成功从零到一打造过多款用户量过亿的产品。

二、大会议程:4大主题论坛

大会为期一天,共设置4大主题论坛,多位来自全球自动驾驶产业链的学术领袖、行业大咖、创业者、投资大佬将汇聚于此,畅谈自动驾驶行业的最新技术和产业趋势。

11月8日,自动驾驶高峰论坛、量产自动驾驶专题论坛、自动驾驶芯片专题论坛以及L4级自动驾驶专题论坛将依次举行。

硬刚英伟达!高通连夜剧透汽车超算芯片,组合算力2000TOPS

▲大会议程

自动驾驶高峰论坛:

2021年是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最为关键的一年,无论是落地潮还是融资潮都展示着行业的发展潜力,而2022年整个产业又将会展示不同的面貌。

本次峰会将邀请自动驾驶领域专家学者、自动驾驶公司、主机厂和零部件供应商来从宏观层面讲解自动驾驶的发展趋势。

量产自动驾驶专题论坛:

自动驾驶功能已经成为当今消费者在购车时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像是特斯拉、小鹏、理想以及蔚来等企业都在不断提升自家的自动驾驶系统,高速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已经能够在绝大部分地区使用,城市导航辅助驾驶也正在路上。

激光雷达、高算力自动驾驶芯片上车已经越来越普遍,高阶自动驾驶功能已经成为国内车市新车的主流配置。

本次峰会将会邀请行业一线企业创始人、高管或技术专家,探讨量产自动驾驶的行业现状与前景。

自动驾驶芯片专题论坛:

智能汽车已是全球车企公认的行业趋势,新一代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系统将成为汽车最核心的要素。随着智能化能提升,传统的电子电气架构已经不能满足需求,需要更强的域控制器与大算力的自动驾驶芯片予以支持。

本次峰会将会邀请行业一线企业创始人、高管或技术专家,探讨软件定义汽车的具体实践,并分享自动驾驶芯片和域控制器的产品创新与发展脉络。

L4级自动驾驶专题论坛:

在目前的自动驾驶领域,L4级自动驾驶是目前最火热的项目,这一领域也诞生了多个细分场景;无论是无人矿山、智慧园区、无人码头还是Robotaxi都发展火热,开启了常态化运营。

本次峰会将邀请来自L4级自动驾驶公司的高管和专家,详细介绍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前景。

三、观众报名专属通道

GTIC 2022全球自动驾驶峰会将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办。随着筹备工作的启动,大会的观众报名通道也正式开启。打开链接(https://gtic.zhidx.com/2022/icvi/)即可进入官网报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