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bZ4X缺陷终于解决,中国版重新上市,还能重获信任吗?

2022年10月10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这么刺激,这吹上天的车,咱这边都还没上市,又二进宫?bZ4X是丰田推出的最新车型,市场对其充满着期待同时又充满着争议。首先这是丰田首款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量产车,基于e-TNGA平台打造,堪称是丰田迈出转型的重要一步,其意义不言而喻。光是在中国市场,广汽丰田就为这款车大张旗鼓预热了两个多月。

但是呢,这车怎么看都多少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丰田老大章男桑之前一直在公开场合炮轰纯电动车,认为不适合当前的发展。然而在去年底突然发布视频,给自家N款纯电新车站台,网友纷纷解读为为时势所迫,他急了。而bZ4X亮相后,产品力也备受质疑。尤其在国内这么卷的汽车市场,bZ4X 22-30万的预售价格,低配只有个8英寸中控屏,400公里的续航能力,这些根本是不够看的。

市场反应上,这车今年2月在英国上市,4月在北美上市,取得的销量都是平平。不过销量少竟也有好处,那就是省点召回费用。6月23日,丰田美国销售公司就发通知了,因为发现bZ4X连接车轮的螺栓存在缺陷,可能会导致车轮掉落,宣布全面召回,并暂停生产。一个多月后,又宣布对这些美国车主的bZ4X,愿意全额回购车辆。真是贴心小宝宝。

而就在10月6日,日本国土局又发布了一则丰田bZ4X的召回公告,也就是开篇阿强发来的那张截图内容。缺陷呢也是那个车轮掉落的缺陷,这次终于找到解决的方案了。就是更换所有的轮辋,改用新设计的轮毂螺栓固定车轮。看着好像也不是什么高科技含量的方案啊,值得拖了这么几个月,工程师是在摸鱼么?

因此也有网友怀疑这车是不是有其它方面的问题。好玩的是,还真有。丰田表示前段时间才在bZ4X的帘式安全气囊上发现了另一个隐患,可能对人员造成伤害,已经采取措施确保气囊合理安装了。这真让人哭笑不得,一款对于丰田意义这么重大的新车,海外上市不到半年竟状况频出,实在有点辱没了日系车的名声。

好消息是,热闹都是它们的,我们这边什么事儿也没有,因为bZ4X压根都还没上市开卖。南北两家丰田,广丰和一丰相爱相杀,一款车总要分了两款车来卖。到了bZ4X,丰田说你俩就别抢了,合作来卖吧。于是广汽丰田一马当先,宣布6月17日新车上市。可到了当天,发布会却突然临时取消了。官方解释说是为了能给消费者一个更友好的价格,新车推迟上市。但有车评人却爆料说,近期的测试显示,bZ4X的电池在严寒环境下电池管理系统会出错,导致无法充电。

无论是真是假,事实是bZ4X海外召回,国内跳票,一直处于停售的状态。而随着这次丰田找到解决车轮掉落的办法后,丰田也宣布bZ4X将全面恢复生产和销售。所以咱们这边也有动静了,推迟了近4个月之后,广汽丰田bZ4X终于将在10月10日上市。

丰田其实在新能源汽车上布局挺早的,可惜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纯电车自不必说,就是混动车型,也卖得很一般。这款bZ4X情况感觉也不容乐观,上市波折,海外的召回事件引出的质量问题,很难不让人对bZ4X的可靠性乃至丰田造纯电车的实力产生质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