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ZR-V致在:颜值很对年轻人口味,驾驶感受像SUV版型格?

2022年10月10日 10:39: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在日系品牌中,本田是个性比较突出的一位,跟其他日系品牌偏佛系的印象不同,在本田身上,你可以发现其对驾驶乐趣的追求是更强烈的——思域、飞度都是平民车中偏驾控取向的代表车型。而对于驾控取向的SUV,广汽本田也给出了答案,那就是ZR-V致在。前几日,我们也对这台车进行了试驾体验,今天就来说说关于ZR-V致在的试驾感受。

广汽本田ZR-V致在是一款定位于紧凑型SUV的车型,介于同样是紧凑型SUV但更大一号的皓影于小型SUV缤智之间。

首先来说说观感,从颜值上来看,ZR-V致在和皓影和缤智都不太一样,来源于美版HR-V的风格,使得这台车的差异感和新鲜感就体现了出来,也可以说是其个性所在。

同样是在设计方面,ZR-V致在给我留下了几个印象深刻的地方,一是前脸部分车标的前移与进气格栅的下移,使得整台车的视觉重心变得更低,因此给人一种低趴运动的感受。

而在车身尺寸上,ZR-V致在的长宽高分别为4568/1840/1611mm,轴距2655mm,其中车身高度上比缤智高了6mm,不过得益于低趴的造型,在视觉效果上却感觉高度比缤智更低。

同时,三围明显比皓影小一圈的ZR-V致在,在轴距方面却仅仅只少了6mm,这也让我们对这台车的内部空间有了一定的期待。

再者就是精致感,ZR-V致在在外观方面营造的精致感是非常明显的,比如前包围和轮眉等部分都采用了视觉效果更高级的类似钢琴烤漆的材料装饰,也与同级别多数采用硬塑料饰板的车型拉开了差距。

内饰方面,如果看过新款的思域和型格的消费者,会感到一种熟悉感,中控区域上方部分基本延续了本田最新的设计风格,相对于此前的本田SUV来说,这套新的内饰在时尚感和年轻化上也是有着明显的提升。

ZR-V致在与型格在内饰方面的不同之处则来源于中控地台的造型,ZR-V致在则采用了一个叫做“马鞍”的设计,这是体现ZR-V致在设计感和独特属性的地方,同时这一设计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驾控的欲望。

空间部分,我的身高1.76米,前排不用多说,主要是后排部分,腿部空间为2拳,头部空间则是1拳。这一余量我认为对于一台紧凑型SUV来说,还是比较合格的,但是也没有太多令人惊喜的地方。

后排配置拥有空调出风口、Type-C接口,以及全景天窗等,其中Type-C接口的加入,还是能看出这台车提供了比较新颖的配置。

接着是动态部分,首先是动力,ZR-V致在搭载了一套大家熟悉的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2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传动匹配CVT变速箱。实际感受上,这台车加速过程前段还是有一定的推背感但并不太强,后段稍有减弱但也不会损失太多,CVT变速箱能提供平顺持续的加速感受,据悉经实测,这台车的零百加速时间为9.28s,成绩在同级别并不突出。

操控方面,这套动力虽然性能称不上强,但是优势在于便于操控,脚感相对更加清晰,这也是驾驶者与车辆沟通感更紧密的方式之一。

而在转向上,ZR-V致在配置了可变转向比,这一配置在同级别并不多见,从这里也不难看出ZR-V致在所要表达的操控实力。而实际手感上,在低速中速和高速路况,ZR-V致在都能够提供合适的转向手感,适中不会过轻过重。并且指向性和转向线性都做得不错,不会因为可变转向比的存在,而出现明显的旷量。

底盘部分,ZR-V致在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配置,四轮独悬的配置才是其应该具备的。并且整个底盘在调校方面,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实际驾驶中,从下到上传递上来的是一种很稳重很整体的感觉,包括过弯时候的侧倾抑制是相对较小的,以及颠簸路面和起伏路面的滤震是硬朗而不失韧性的,也就是说不会出现软绵绵的那种不运动感,不过在较大坑洼路面的时候,如果速度稍快,就会有比较明显的起伏和震动传递到身上,但这对于ZR-V致在的底盘硬件和调校来说,也是正常现象。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从我们的体验来看,ZR-V致在是一款更个性更张扬,精致感在线,同时驾控也更具乐趣的车型,因此也更适合有一定追求的年轻人。而在家用属性上,比如空间和配置部分,ZR-V致在也表现出一台主流合资紧凑型SUV应有的水准。因此,如果你更喜欢一台能满足一定驾控乐趣的SUV车型,同时预算在15-20万,那我认为ZR-V致在是一个可以考虑的车型。(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