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D9大定认购超3万;广汽丰田bZ4X将上市;哪吒增资至24亿

2022年10月10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腾势D9大定认购超3万

日前,有消息称,腾势D9大定认购用户目前已超30000辆,同时腾势还公布了D9的用户人群及配置选择,具体来看:

-认购腾势D9的用户中有60%为家庭用户,40%为企业用户

-动力上,DM-i插电混动版车型占比达到了80%

-颜色上,选择DM-i混动版车型的用户中,“凝夜黑”配色的占比最高,达到了37%,苍霁灰以及晨光金配色的用户占比则相对低一些,仅为5%和2%

-车型上,DM-i 970四驱旗舰版车型的选择占比高达50%,该车型为DM-i系列中的顶配产品,最大功率299千瓦,峰值扭矩681牛·米,NEDC续航里程为970公里

EV 600四驱旗舰型认购比例达到了55%,该车型的售价为45.98万元,也是EV产品序列中的顶配版本,CLTC续航里程为600公里

8月全球电动车电池装机量:宁德时代霸榜

日前,据数据显示,2022年8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达45.7 GWh,同比增长90.3%,连续26个月保持稳定增长。

在榜单中,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

据悉,今年8月,宁德时代装机量为18 GWh,同比大涨128.6%,市场份额近40%;

比亚迪装机量同比大涨158.7%至6.5 GWh,并以1.5 GWh的优势领先LG新能源,位居第2名。

第3名LG新能源同比增幅仅为16.1%,市占率也从18.1%下滑至11%。

第4名松下装机量为3.1 GWh,同比增幅仅为7.7%。

SK On、三星SDI和中创新航分别排在第5至7名,但装机量非常接近,分别为2.2 GWh、2.1 GWh和1.9 GWh。

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创新航装机量的同比增幅高达156.7%,而SK On和三星SDI的增幅分别为46.9%和95.5%,若中创新航一直维持高增长趋势,或有机会超越SK On和三星SDI。

国轩高科、欣旺达和蜂巢能源依旧位列榜单第8至10名。

蔚来申请注册咖啡商标

日前,据企查查显示,蔚来新注册了4枚“NIO CAFF”商标,国际分类为餐饮住宿、啤酒饮料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看来蔚来将进军咖啡界了,这跨度属实有点大!参考蔚来汽车的定位,蔚来的咖啡或许将会对标星巴克等,走高端路线。

广汽丰田bZ4X将上市

日前,有消息称,广汽丰田bZ4X将10月10日上市,重点信息如下:

-基于丰田e-TNGA架构打造

-定位纯电动中型SUV

-配备12.3 英寸悬浮式中控屏

-将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百公里加速6.9 秒

-搭载66.7kWh 三元锂离子电池组

-配备记忆功能的多场景智能泊车辅助

-搭载全新 TSS 3.0 智行安全辅助套装

-CLTC最长续航可达615km

-预计补贴后 22 万元起

全国汽车保有量达3.15亿辆

日前,据公安部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2亿辆,其中汽车3.1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99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61亿人。

据悉,新能源汽车在保有量上达1149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3.65%;

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为926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 80.56%。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371.3万辆,同比增加184.2万辆,增长98.48%,占汽车新注册登记量的 21.34%;

今年第三季度,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达149.5万辆,月均新注册登记量49.8万辆。

帕萨特部分车型调整

日前,上汽大众针对帕萨特部分配置车型推出了“手动后备厢尾门”的选装包,共涉及3款车型,分别是:

-售价为22.49万元的330TSI豪华版

-售价为22.49万元的330TSI星空豪华版

-售价为23.39万元的380TSI豪华版

据悉,选择选装包后车价将会减少2000元。

另外,三款车型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将在中国设软件合资公司

日前,有消息称,大众正计划在中国投资一家软件生产合资企业,预计下周正式官宣,大众将为此投资超过10亿欧元。

目前,大众拒绝了对此事发表评论。

据悉,大众汽车约40%的销售额和约一半的利润来自中国,在数字创新方面,中国还被视为比欧洲或美国更先进的市场,因此大众已经在中国开展了汽车技术的研发。

电动车rivian召回几乎所有汽车

日前,有消息称,美国电动汽车公司 Rivian 正在召回其生产的几乎所有车辆,原因是车辆前悬架上的紧固件松动,可能导致驾驶员失去转向控制。

根据该公司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的文件,此次召回共涉及 12212 辆电动皮卡、货车和 SUV。

Rivian在一份声明中称,已经收到了7起可能与上述问题有关的报告,目前还没有人员受伤的消息。同时还表示,有能力在30天内检查所有受影响的车辆并进行必要的维修。

据了解,这是该公司第三次召回车辆,之前因安全气囊、安全带锚固件问题。

奔驰海外召回部分GLS车型

近日,有消息称,奔驰在海外召回了59574辆GLS系列车型,召回原因为车辆第三排座椅的靠背锁定装置存在隐患,在车辆发生碰撞时乘客更易受伤。

据悉,所涉及的车辆为:

-2018年9月18日至2022年7月4日期间生产的51998辆2020-2022款奔驰GLS450;

-2018年9月18日至2022年7月4日期间生产的5212辆2020-2022款奔驰GLS580;

-2018年9月18日至2022年7月14日期间生产的2364辆2021款梅赛德斯-AMG GLS63车型。

奔驰将在今年11月29日启动召回程序,并且将为所涉及的车主换装经过改进的部件。

哪吒汽车增资至24亿

日前,据天眼查App显示,哪吒汽车关联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吉林省智顺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等退出股东行列,新增天津日初云开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为股东。

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约22.65亿人民币增至约24.15亿人民币。

据悉,哪吒汽车9月单月交付量为18005台,1-9月累计交付量为111190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