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尚轮回 欧拉好猫颜值正当时

2022年10月10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柠檬车评

拉沃时尚轮回定律告诉我们:“当一个潮流正流行的时候它是看起来很酷的,而一年前它可能在大家看来是超前的,二十年后大家的态度又会是截然不同的,可能大家会认为它很荒谬,五十年,则是它重新开始回到时尚地位的时间。”

这就是我们常常提到的“时尚是一个轮回”。这一轮回的践行,其实并不是只存在于时尚领域,在其他的领域同样适用,比如,我们熟悉的汽车行业。回想当年的JEEP、路虎,哪个不是线条硬朗,后来随着各种轿车的出现,线条也变得圆润起来,也就有了后面我熟悉的一系列车型。如今在汽车发展百年之后,随着欧拉的出现,圆润也再次成为了主旋律。而我们今天要聊的一款车,正是欧拉的明星车型:欧拉好猫。

欧拉品牌在成立之初就展现了对女性的偏爱,从品牌到产品,都是围绕女性用户打造的。这一点,我们可以从欧拉好猫的外观和内饰上,清晰地感知到它的女性温度。整车圆润饱满的纤体,给人一种可可爱爱的感觉。圆形的LED前大灯,如同一双睁大的眼睛一样,与你四目相对,你又岂能不心动?娇羞的前脸设计,更是等待着你的怜爱。

车身侧面通过几条简单的线条,设计师就勾勒出了一副曼妙的身姿,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车尾虽说没有像前脸一样的圆润,但是却透露着一些小调皮,俏皮的尾翼内含高位刹车灯,尾窗的下部则内置了刹车灯,不仅有趣,而且很好的展现了科技感。

如果说圆润可爱的颜值,非常的讨喜,那它的内部设计则可以说是更加的用心。整体设计层面是一种简约、整洁的风格,看到的第一眼很是舒适。然后则是细节方面,我们发现它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进行包裹,这很好的提升了其档次感和品质感,无形中满足了女生对高品质生活的内心诉求。试想一下,当你的朋友进入车内,触摸之后,来一句“这车真不错啊,这材质摸着真舒服啊”,你内心是不是乐开花了?

另外,双拼色的内饰设计风格和复古方向盘的设计,给人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不仅给予了我们视觉上的满足感,更是将我们带到了曾经的那个时代,绅士、典雅扑面而来。只有闪亮的9英寸中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盘在提醒着我们,这是一个新的时代。当然,我们还不能忽视的是,它配备人脸识别和声纹识别等潮流科技配置,以此来做到驾驶记忆,并通过不同地登录账号实现灯光、座椅位置、后视镜角度等的个性化调控,也就是大家都在讲的“私人订制”。个性化、私人订制,再次击中了无数女生的软肋,看到这里,估计80%的女生已经签字、买单了。

至于它的动力和续航,貌似并不是重点。但是,很多人谈到这个会感觉到焦虑。所以,我们有必要针对里程焦虑,为大家解惑答疑。欧拉好猫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43Ps,峰值扭矩为210N·m,匹配电动车单速变速箱。试驾车匹配的是产自蜂巢能源科技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66.1kWh,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达501km,百公里耗电为13.2kWh。500公里的续航足以满足大部分人的日常通勤使用了,更何况它在快充的情况下,只需要半小时就可以充电80%,里程焦虑貌似也就不是什么问题了。

其实,自特斯拉以来汽车就逐渐地从代步工具演变成为科技产品,并随着时代的发展,被赋予了更多的情感。时下的欧拉好猫,不仅是一辆新能源车,一辆精致女性座驾,更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一款时尚单品。所以,我们在看待欧拉好猫的时候应该换种角度来审视它。或许,也正是它读懂了新女性的诉求,才造就了如今卓越的市场表现。相信,随着市场的进一步细分化,汽车圈会更多地“欧拉”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