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E | 来自三叉星徽的纯电底气

2022年10月10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系售价:52.8万-58.5万元

测试车辆:2022款 350 先型特别版

测试车辆价格:58.5万元

测试地点:浙江杭州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山路

谈及豪华,必然离不开“汽车鼻祖”——奔驰。在内燃机时代,无论是S级还是E级,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从ABS、ESP的应用,到如今流行的车内氛围灯、双屏设计,乃至智能驾驶概念,也均源于这个品牌。

作为“老大哥”,在新能源时代它的一举一动自然也将备受瞩目。面对造车新势力的各种大潮,奔驰在新时代里,搭载着EVA纯电平台的奔驰EQ系列如期而至,以开创纯电轿车战略为布局。而对于今天我们将要试驾的首款国产EQ车型——奔驰EQE来说,它的表现更是惹人注目的。毕竟市场销量早已证明,E级是国内奔驰最受欢迎的轿车,而奔驰EQE又将如何征服消费者?

奔驰EQE的外观十分向大哥看齐,就像一辆缩小版EQS。比如,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内嵌满天星概念的光区装饰;全系标配AMG包围,让车辆更显运动感;向前大幅移动A柱、C柱设计,以达成弓形的轿跑车身设计。

对于设计而言,功能和美学从不应该被割裂。流畅的侧面线条,让车辆的风阻系数仅0.22Cd,在传统燃油领域相当于一辆跑车的水准,而低风阻也带来了更低的能耗。

在新能源领域,奔驰对内饰豪华的营造同样达到了极致。车内最显眼的要属这一套12.3英寸仪表盘+12.8英寸中控屏的组合,这也是继承了S级的精髓。但比较遗憾的是,那套此前名声赫赫的巨型曲面屏我们并没有在国产EQE上遇见。对于国人来说,或许,当下即是最好。

现如今,大屏,已经成为了很多造车新势力为“豪华”的一种表现的形式。而EQE的豪华,并不单单用智能、科技来征服消费者,它的豪华更多地体现在,对奢华物质的执着与追求。车内采用了胡桃木饰板、主动式环境氛围灯、柏林之声音响,还有触手可及的Nappa皮革座椅等,从听觉、视觉、触觉上感受,它的豪华是源自对细微处的打磨,也更显动人。

在车身尺寸上,它的长宽高为4969/1906/1514mm,轴距3120mm。对于一辆BBA的中大型轿车来说,你并不会忧心它的后排乘坐空间是否宽适。因为纯电动车不需要搭载发动机、变速箱和传动轴,再加上针对中国消费者仅有的“后排绅士功能”、中央扶手、舒适性头枕等,让它的横向乘坐空间比奔驰E级还要赞。

但较为垂直的座椅靠背,确实也让后排乘坐舒适性失了点儿分数。如果这点能够改进一下,相信会俘获更多人的芳心。

谈及感受,大概是这世界上,最难诠释的体会。既要接受五官的审判,也要满足心理上的欲望。感受是外境与内心的核心介面,一切都那么微妙,而这微妙的背后,正是EQE丝丝入扣的豪华逻辑。

我们试驾的350先型特别版,采用后置单电机布局,最大功率215kW,最大扭矩556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7s。它并不会为了刷存在感,而盲目压榨驾驶性能。在以往对奔驰的印象里,优雅是其最大一个标签,因为优雅恰恰是代表豪华的内涵之一。

踩下电门的第一刻,和我们试驾过的许多传统豪华品牌的感受一样。没有新势力上那种突如其来的前窜感,它的表现不急不躁,从容淡定。它的电门踏板很好拿捏,即使你只是刚拿驾照的新手,也能将踏板的深度和加速度拿捏精准。

当然,对于传统豪华品牌而言,造一辆好开的车才是重中之重。搭载了后轮主动转向的EQE,它的转弯半径只有5.79米。作为一台中大型的轿车来说,丝毫没有开大车的窘迫感,就像一辆奔驰C级一样小巧灵活。我们平时在商场、小区等狭窄路况下行驶,便能体验到这种灵活是多么便利,窄路掉头更是能做到一把过,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这何尝不是一种优雅的体贴。

除此之外,作为奔驰EQ家族新星的EQE,其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同样能让我们缓解在车流中的驾驶疲惫。它具备L2级的辅助驾驶能力,拥有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居中等能力。在道路上使用的表现,让我们都觉得它特像一位“老司机”,所有的动作都是那么平顺、自然,最开始坐在车里的那种紧张感,也渐渐安心了下来。

奔驰对于智能辅助驾驶的理解,依旧兼顾了安全、好用与用户舒适度。为了不让我们完全依赖辅助驾驶系统,在开启该功能后,长时间未对车辆进行操控时,它会通过安全带收紧和点刹等方式对驾驶员进行警示,若仍未做出操作,车辆将逐步刹停。这一点提醒功能倒是做得十分人性化,也不会有很突兀的表现。

另外,在消费者所关心的续航以及电池方面,其配备总容量96.1千瓦时的动力电池,采用10模组布局,能够带来CLTC综合工况最高752公里的续航里程。出色的是,它能够基于算力,根据胎压、驾驶员驾驶习惯、动能回收力度、气温、路况等多项条件测算出剩余续航里程,并通过“最长”、“最短”和“个性化”这三种形式在仪表屏上体现。续航焦虑?外出游玩在EQE身上大可不必过于担心这件事。

得益于模块化设计,作为奔驰EQ纯电车型的EVA专属平台,拥有强大的可拓展性,令车辆在生命周期内能持续更新换代。基于该平台研发的全新EQE,拥有更扎实的车身结构,和更合理的电池布局,为续航和电控能力的表现奠定了基础。

而且在传统BBA的中大型轿车产品布局里,奔驰EQE的推出占了先发的优势。在这个节骨眼上,它的出现恰是人间好时节。奔驰在燃油车时代积累下的种种经验与成果,EQE将其一贯的豪华与质感,继续在新能源赛道中延续下去。而其不俗的驾驶体验,与依旧优雅显著的豪华感,让我们迷恋的同时,在豪华阵营里,仍足以称雄一方。

文=卢宇宏 图=奔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