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续增长:广汽丰田九月销量9.6万台,双擎系列增速明显

2022年10月10日 18:0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日,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匆匆结束,广汽丰田也正式公布了其九月份的销量成绩。从数据上看,广汽丰田过去一个月总共售出了96,000台车,同比增长98.8%,与10万台的目标十分接近。而在今年前三季度中,广汽丰田累计销量764,808台,同比增长31.1%。

虽然回顾过去,这并不是广汽丰田最好的单月表现,但在经历了今年前三个季度的疫情、芯片等各种因素影响后,仍能保持如此强势的增长水平,也足以说明其在合资车市场中的实力与地位。

细分至产品方面,今年前三季度中广汽丰田增长最快的无疑是电动化车型,1-9月累计销售237,703台,同比大增91.8%。卡罗拉混动、威飒混动等旗下多款双擎车型再度蝉联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另外,除了即将在10月10号上市的bZ4X以外,广汽丰田还将在年底联手比亚迪推出紧凑型纯电动轿车bZ3,逐步完善电动化进程。

当然,面对潜在的氢能源市场,广汽丰田也在近期宣布,将以进口的方式对华引入50台丰田第二代氢燃料电池轿车Mirai,预计起售价在75万左右。并且先后在广州、北京等全国一线城市开启“氢出行”体验。

据悉,作为全球首款实现量产的氢能源轿车,第二代丰田Mirai自2020年问世以来,主要在日本本土和北美市场进行销售,并且在去年北京冬奥会期间曾以赛事服务用车的身份亮相,因此对于中国用户来说并不陌生。而在正式进口国内后,Mirai依然可以享受上绿牌的政策,但只能在广汽丰田指定经销商售卖。

在其他车型方面,广汽丰田TNGA“三剑客”依然是销量担当,1-9月累计销售326,157台,同比增长56.8%。其中,销量最好的凯美瑞单月总共售出24,185台车,前三季度累计销售198,901台,稳居中高端轿车头部阵营。

而专为“三孩”家庭打造的汉兰达和赛那两款车,在过去九月份的销量分别达到了8226台和7824台,相比八月份略有提升。其中,全新汉兰达1-9月累计销量71,225台,已连续13个月稳居混动SUV销量榜榜首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与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等大马力燃油车竞争,广汽丰田于近期也带来了2.0T版本的汉兰达。新车相比混动版本增加了近50匹马力值,并且全系均配备四驱系统,满足不同用户的出行需求。

除此之外,针对年轻化市场,紧凑型轿车雷凌家族九月销量17,228台,前三季度累计销量148,827台,连续十个月稳居混动轿车榜首位置;锋兰达九月销量11,258台,前三季度累计销量65,854台,再度来开了与大众途岳、福特锐际等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

汽车网评:纯电加持,广汽丰田有望提前完成销量目标

作为合资品牌中的领头羊,广汽丰田在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表现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并且在今年前三季度就达成了超76万台的销量水平,距离年销售100万辆的规模再进一步。而面对接下来的第四季度,除了有bZ4X等纯电产品的加持以外,11月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也是一次不错的机遇。诚然,在众多有利条件面前,广汽丰田能否打好2022的收官之战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