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ON S系列月销再破1.3万,“教父级神车”正值最好年华

2022年10月10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9月15日埃安品牌之夜后,我不禁写下这样一段话,“终于广汽埃安变成埃安,从传统中焕新而来,把赞誉和骄傲留给值得等待的人。”

殊不知,从广汽埃安到埃安,不仅仅只是品牌向上的基调,更多的来自于在新能源汽车行业赛道下加速递进的销量和口碑。

如今埃安已然高举“中国第一超跑”大旗挺进另外一个阶段,这份底气和魄力源自于其在市场端销量的节节高升以及用户口中那句“埃安很不错,开起来很适用......”的说法。

如“神箭”般直冲云霄的月销量成绩,是埃安成为“王”必须有的实力和野心。

挑战最难,破圈而为

进入2022年,新能源汽车赛道的加速更为明显,蔚小理被身后的哪吒、零跑紧追不舍;传统自主车企更是频频推出全新品牌,以来抗衡智能电气化之下的多变。

面对在全新设计、全新智能、更为夸张的宣传手法之下,埃安方面给出了这样的成绩单,以AION S Plus为主销车型的埃安品牌,采用一个品牌多款车型的模式,车型几乎渗透进每一个主流价格区间,中高端齐发力,不让消费者错过埃安产品的每一次的选择。

在此期间,AION S系列更是成为“中国首个突破20万销量的智能纯电轿跑”。无数数据的叠加,无疑不在告诉我们,AION S系列成为了埃安销量流量的法宝之一。

截止目前,埃安品牌1-9月累计销量182,321辆,同比增长132%。8月埃安销量达到27,021辆,超越“蔚小理”三家总和;9月埃安销量更是突破3万,取得30,016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21%。

其中,AION S系列更是在8月最速达成20万辆的基础上乘胜追击,9月销量再度破万,实现13,522辆,销量势如破竹,不仅创埃安历史最佳记录,还为金九银十的销量季,打开增速之路。

肖勇也曾打趣的说过,“如今埃安不缺销量,而是要加速提高产能,如果产能提升,我们还能更好,出乎大家意料......”

每月破万的销量,节节攀升的数据,这个成绩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中也是独一份的存在,当然在自我追赶和竞争赶超中,埃安也必然树敌无数。

不止一次,在朋友口中听到这样的说法,“过去看着特斯拉爱得不行,太贵下不去手;还好现在买了AION S Plus,感觉驾驶感觉和操控感更加适合我们呀,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还有一个朋友更是夸张的自驾从嘉兴一路开车去了汕头、汕尾品尝美食,开的正是AION S Plus,按照他的话术,“埃安非常可以,充电、续航、舒适度、各类操控,非常nice......”,“所以买车不能急,国货可选性太多,不一定是特斯拉了......”。

用户的反馈才是一家车企最需要的市场调研结果,而随着不少用户开始用埃安AION S Plus比较特斯拉时,市场已然发生了改变。

如果可以挑战最难,那但凡成功,都将成为国内新能源市场上最佳的“浓墨重彩”。

面对竞争,埃安做到了

作为首个突破20万+的华系智能纯电轿跑。主力AION S Plus也无疑会被市场价值提升到与特斯拉抗衡的唯一车型之一。

中国人才懂中国车,这也让我们不由思考,从AION S到AION S Plus,这款升级车型到底有何魔力。

即便特斯拉在全球新能源市场树立着不可撼动的榜样,即便各路车企以对标其高端创新的智能车机为己任,可它真的懂中国市场吗?它真的了解本土用户的需要吗?又或者说,面对新一代的年轻购车者(90后、00后),特拉斯相对不够亲民的营销路线以及频频打脸的车机智能可以走多远?

只专注于卖车的特斯拉,跌跌涨涨的定价也为特斯拉埋下了滞涨的隐患。网端传出,马斯克曾表示:“提高几次售价后,特斯拉汽车价格已经到了比较尴尬的程度......”Model Y的降价幅度最高有望达到4万元,虽然特斯拉对此消息给予否认,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如今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繁荣,我们对于购买特斯拉的需求点和欲望并没有当初那么狂热。

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与口碑正在下滑。而为年轻一代智能潮趣而生的AION S Plus正在上升。

比起特斯拉Model 3多年没有更换的外观设计,AION S Plus则是拥有全球最低风阻概念车ENO.146的“风起星河”设计语言,保留着研究院张帆副院所说的,“动感姿态,饱满形体,简洁主题以及科技感的细节”。风阻系数更是达到同级最低的0.211Cd,比肩豪华品牌。

也正是因为出众的外观设计,凭借出众的设计,AION S系列产品还斩获了2022汽车外观设计专利多项大奖。用专业、严谨的评审之眼告诉大家,AION S系列产品的外观真不是吹的。

而内饰方面,更是将“轻奢之中满屏智能感”进行到底,AION S Plus搭载了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以及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的巨型全景天幕,光是这几个点,就足以让年轻人惊叹,国内车企对于细节的无限把控,也让特斯拉车主自叹不如。

的确,看过精致且低奢的AION S Plus内饰,很少有人不心动;而特斯拉几乎一成不变的设计风格,也让本土设计师更有机会,加速超车。

不仅如此,AION S Plus在智能化升级方面,不断上新,其搭载的ADiGO PILOT 智能驾驶系统,拥有IBCM全感知交互系统,可实现上车即上电、挂挡即开车的“懒人”体验;全新升级的超视距记忆泊车的黑科技,可以在超远距离实现车辆的自动记忆泊车,炫酷无比,同时,全场景一键泊车更是对新手司机十分便利,远离泊车的烦恼与焦虑。

不可否认,比起过去大家趋之若鹜的特斯拉,如今的AION S Plus无疑更懂中国的用车环境,AION S Plus更懂中国市场。

无论是埃安工程师还是埃安市场营销部的员工,他们对用户需求的洞察都非常深刻,而市场也用优异的销量成绩肯定着埃安人的付出。

从冰冷的机器,到独创的电池技术;从改变品牌认知到实现自我价值,AION S Plus几乎成为了埃安品牌向上的缩影,成为名副其实的“华系智能纯电销量教父”,而这些也恰恰正是比肩特斯拉Model 3,打败过去用户用车惯性思维的有力武器。

AION S Plus成为抗衡特斯拉的最终反馈来自于用户销量。凭心而论,他们找到了打开市场销量密码的钥匙。

据悉目前,AION S Plus的高价值热销依然持续,成为超越特斯拉市场排名第一的保值率车型。

如今在埃安产品序列中,不乏有特斯拉Model 3车主转变成AION S Plus用户的案例。在产品一次次的升级中,国产自主的诚意和高阶的智能化,也诚然打动了那一波过去只拥护“特斯拉品牌”的智能潮玩主儿。

诚如古惠南(埃安总经理)所说那般,“埃安打造高端品牌,是要用户打造溢价,高端不仅是高价格,而是打造不论高中低,都是在打造用户价值,这也是埃安努力的方向”,一切围绕用户展开的高价值才是承载埃安品牌的力量。

无疑AION S Plus正是一款“打造高价值热销的智能纯电轿跑”。手握着“累计销量超越20万辆”的荣光,AION S Plus必能给市场和用户创造出更多的不可能,在这条久远的高端向上之路,以AION S Plus作为第一阶段,埃安走的格外安心。

市场在变,用户需求在变,但AION S Plus以进化迎战万变。从传统中焕新而来,AION S Plus值得我们把赞誉和骄傲留给它。

而其背后的全新埃安品牌,为AION S Plus车型提供了温床,期待下一次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