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GranTurismo油改电,但不影响快和帅

2022年10月10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友

近日,玛莎拉蒂亮相了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GranTurismo Folgore,但此次新款玛莎拉蒂GranTurismo是一个车系,不仅有纯电的Folgore版,还有两款燃油车型分别是Modena和Trofeo。由此可知,玛莎拉蒂的首款量产纯电车型确实是一款我们常说的“油改电”车型。但是对于一辆玛莎拉蒂的旗舰GT跑车是否是“油改电”真那么重要么?笔者认为完全不需要care,够快、够帅,足矣!

玛莎拉蒂GranTurismo车如其名,长长的车头、紧凑的驾驶舱、优雅精悍的车尾和低矮的车身,是一款不折不扣的GT跑车。此次引擎盖有一个全新的设计,引擎开口的缝隙已经延伸至车轮,使其成为了一个巨大的蚌壳形状,使其在车头的设计一体感更加强烈。

作为玛莎拉蒂旗下首款纯电车型GranTurismo Folgore引起了极大关注。这款纯电GT跑车的性能没有让大家失望,整车总共配备3个驱动电机,前轴配备1个,后轴配备2个,每个电机都可以输出402马力(300kW)的最大功率,整车综合最大功率为750马力(560kW),峰值扭矩为1350Nm。配备92.5kWh的电池组,电池为T形结构布置在底盘的中央通道和车辆尾部,并且采用了先进的800V架构。

玛莎拉蒂表示GranTurismo Folgore可以实现100%最大动力由后轮输出,也就是说可以展现大马力纯后驱的驱动模式,帅气的漂移模式可以预定一波。官方数据GranTurismo Folgore百公里加速仅需2.7秒,极速可达320km/h。GranTurismo Folgore的性能表现要远超其他两款燃油版车型。并且通过外观设计的细节优化,纯电版Folgore的风阻系数比燃油版还要降低7%。所以对于玛莎不要管是不是“油改电”,又快又帅就够了。

Modena和Trofeo两个燃油版本的GranTurismo均搭载了与跑车MC20同源的3.0升双涡轮增压Nettuno V6发动机,但是没有采用干式油底壳,而是传统的湿式油底壳,全部标配全轮驱动系统,可以实现更偏向后轮的动力输出模式。Modena和Trofeo的最大动力输出分别是489马力、600Nm和550马力、650Nm,百公里加速分别为3.9秒和3.5秒,极速为302km/h。

2023年第二季度玛莎拉蒂GranTurismo两款燃油车型Modena和Trofeo将率先上市,纯电动Folgore将随后推出,同时明年敞篷版GranTurismo也将问世,让我们可以共同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