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人用钢丝球洗洁精帮儿子洗车:刮花了,但母爱感受到了

2022年10月10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经济水平的提高,让汽车也成为了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因为有了汽车,出门就变成了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特别是对于工作在外的游子们而言,儿行千里母担忧的问题不再是问题,一脚油门,就可以直奔家里。这不,有位车主就在回家之后,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母爱。

车主唐先生说自己的车停在家门口,妈妈看着车子脏了,就帮忙洗了。可是,刚开始洗了一下,发现没有洗干净。所以妈妈就决定用钢丝球和洗洁精帮我把车刷干净。

而唐先生看到这一幕,也是无比动容。毕竟自己七旬老母亲能帮自己洗车,已经很感动了,为了能洗干净,甚至还用上了钢丝球和洗洁精,真是太细心了。虽然车被刮花了,但是这份沉甸甸的母爱已经感受到了。不得不说,在父母眼里,不管多大,我们依然是小孩,是需要妈妈去呵护,去帮助的,哪怕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他们都愿意为此付出。可是,汽车的清洗完全靠钢丝球和洗洁精是万万不可以的。

因为大多数洗涤剂都是碱性的,使用时间长了会伤手。特别是洗洁精的PH值已经远远超过了车漆,毕竟涂料适宜的PH值是在6.5~6.8之间,远远超过了涂料PH值的10倍多。再加上洗洁精里面含有的硅酸钠,纯碱等,溶解性比较差,在清洗的过程中,就会影响车漆,时间长了,就会变成微小的划痕。而长期作用下,就会影响车漆的增白,会失去原有的光泽感。

所以,当我们在家自主洗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对方式方法。当自己决定洗车的时候,首先要做的第一道工序,就是预洗。也就是说要先把洗车液喷洒在车身上,等待一两分钟之后,基本上车身中的大部分砂土完全和车漆脱离了,再用水枪冲洗干净就可以。不过在洗车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循自上而下的顺序进行。除此之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用冷水洗车,要不然会造成车漆的老化。

最后,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洗车的时候必须要选用专用的洗车液,千万不能够使用家里的清洁剂,不仅会对车漆造成一定的伤害,而且还会加快车身橡胶件,轮胎车窗等一些物件的老化。同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洗车工具和用品,除了不可以用清洁球之外,普通的毛巾粗布或者是坚硬的塑料刷都不可以,必须要用专业的洗车布,保证车身不会遭受任何的损失。当然,这些专业知识在给自己洗车的母亲面前,就算是车漆遭受了损失,可心里依旧是甜的,因为这份特殊的洗车,是非常珍贵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