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份长城汽车销量点评,平淡中依旧有闪光点

2022年10月11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9月10日,长城汽车循例公布了9月份汽车销量。今年9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93,642辆,环比增长6.14%。

其中主力品牌哈弗9月销售53,960辆,环比增长7.06%。最大看点则是哈弗品牌全面转向新能源,进入一个关键转折时段。8月份,哈弗品牌正式发布新能源战略。8月22日,第三代哈弗H6推出DHT油电混动版本;9月28日,第三代哈弗H6 插混版正式上市。虽然9月份哈弗H6表现一般,不过在补足混动短板之后,新车系有望在10月份发力。

作为长城新能源主力的欧拉品牌,9月销售7,605辆,这是一个差强人意的数据,在新势力以及传统车企推出的新能源品牌的强势竞争中,欧拉需要迸发更大的能量,随着10月份闪电猫上市,欧拉的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

坦克品牌则保持强劲发展势头,9月销售12,612辆,同比增长57.24%,1-9月,坦克品牌累计销售89,187辆,同比增长69.65%。一款坦克300的销量,几乎超过其它所有硬派越野车销量总和,这款车型目前终端依旧是一车难求,提车需要等待数月。

长城皮卡9月销售17,111辆,环比增长9.93%。其中长城炮销售12,105辆,同比增长20.99%,累计26个月销量过万,给长城汽车贡献了稳定销量以及利润。未来随着全国各地皮卡解禁利好,长城皮卡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魏牌品牌依旧不温不火,9月份销量只有2354辆,看来全新咖啡系列尚未受到市场认可,即便非常出色的产品力,依然需要市场建立感情认同,这方面任重道远。

长城汽车9月份的最大看点,则是经营质量的提升,尤其是在新能源、高价值、智能化和海外市场发展方面,长城汽车进步明显。

2022年1-9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802,313辆,其中新能源车型销售96,916辆,同比增长14.31%,占比已经超过12%。

产品高端化方面,1-9月长城汽车2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达14.56%,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销量同比增长44.85%。

智能化方面,1-9月,智能化产品销量占比85.58%,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三大技术品牌车型销量占比70.02%。

海外市场方面,9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18,837辆,同比增长64.70%,占销量比重达20.12%;1-9月海外销售11.17万辆,同比增长14.09%。

综合评价,9月份长城汽车成绩不算出色,相对平淡,不过平淡表面之下,部分车型表现优秀,高端化、智能化和海外市场发展进步明显,新能源也开始逐渐步入轨道。我们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