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减配没法喷?帕萨特推出反向选装,不要电动后备厢能退2000元

2022年10月11日 09:48:01
分享到:

说起选装,可能在大家的印象里,都是在车辆的基础配置上,通过增加价格来提高配置,这也是目前全球范围内绝大多数汽车厂商的通用做法,多花钱多享受,这也属于正常操作。似乎从来没有厂商或者消费者想过,如果有些配置可有可无,或者压根就不想要,也能通过“反向选装”,将一些配置降级,让消费者少花钱……

上汽大众可谓是开启“反向选装”的国内第一厂商!之前上汽大众在全新途昂上推出了一个全新选装包,名为“悦行选装包”,这个选装包里的配置,客户都是可以选择不要的。也就是说原车有这些配置,但是只要在这个“悦行选装包”内,这些配置消费者都是可以选择不要的,而选择不要这些配置之后,车辆价格也会相应减去相关配置的价格,消费者买车的价格就会更便宜。

可能是在途昂这款车上推行“反向选装”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上汽大众在刚刚上市不久的2023款帕萨特上,也推出了一项“反向选装”功能,330TSI豪华版、330TSI星空豪华版、380TSI豪华版三款配备电动后备厢的车型,消费者可以通过选装,放弃电动后备厢,改为手动后备厢,而这项选装的价格是2000元,也就是说,消费者可以省下2000元。

当然,在我们看来,这项“反向选装”还是很有市场基础的,因为对于帕萨特这种中型轿车而言,其实车辆整体的高度很低,即使后备厢尾门全开的状态下,绝大多数人都能够得上,而且很多轿车产品的手动后备箱向下关闭需要的力道很轻,这一点和很多SUV车型是不一样的。

很多SUV车型的手动后尾门,为了提升打开时的方便程度,液压撑杆的力道都比较足,所以向下关闭时,就会感觉很重,上汽大众的紧凑型SUV途岳的手动后尾门向下关闭时,需要的力道很大,而且很多身高不是很高的用户,对于电动尾门可能更有需求,而帕萨特这样的轿车产品,显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上汽大众全新帕萨特上市之后,推出了普通版本和星空版两种外观设计,面向不同审美需求的消费者,同时继续保留了1.4T和2.0T低功率、2.0T高功率三款动力,两种外观、三种动力,对于喜欢帕萨特这款车的消费者来说,可以有更多选择。如今上汽大众还提供了针对这款车的“反向选装”,那些对电动后备厢没兴趣的小伙伴,就可以放弃,还能省下2000块钱,也是很不错的。

总的来说,上汽大众似乎正在开启一个先河,那就是支持用户对车辆相对固定的基础配置进行自我“减配”。实际上,消费者反感减配,主要还是因为厂商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削减配置,在价格上却不进行相应降低。而上汽大众在途昂、帕萨特部分车型上推行的“反向选装”,其实也算是将减配的权利交给了消费者,消费者想省钱,就可以不要这些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