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bZ4X正式上市, 售价19.98万元起!

2022年10月11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预售半年之后广汽丰田首款e-TNGA纯电中型SUV bZ4X终于在昨天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五大配置版本,综合补贴后建议零售价19.98万元-28.78万元,这个价格跟22-30万的预售价相比还是充满了惊喜!

作为丰田的首款纯电SUV,姗姗来迟的bZ4X在产品方面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下。

外观方面:广汽丰田bZ4X采用“Activity Hub”全新设计理念,在外观上实现了概念车100%还原,造型充满力量感和科技感。锤形鲨鱼式前脸,多眼式LED前大灯(远近光灯一体),凌厉的LED光剑式尾灯,舒展动感的车身流线,更低的引擎盖设计等等,整体高辨识度的大胆创新,无不彰显极具魅力与新潮的高级质感。

内饰方面: 广汽丰田bZ4X内饰设计营造“悦动港湾”家居客厅般的舒适感,安装高性能隔音玻璃,尊享极致静谧。拥有同级高水准的宽敞空间,长宽高为4690/1860/1650mm,2850mm的超长轴距,以及可媲美D级轿车的1000mm后排空间。智享座舱的数字车载生态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支持OTA软件升级。配备远视点机舱层叠式仪表盘,融入HUD设计理念,让驾驶者几乎不需要移动目光,便可将行驶数据尽收眼底。首次采用旋钮式电子换挡,在避免误操作的同时,还使中控区域变得更加美观简洁。

驾控方面,四驱版车型搭载总输出功率为160kW的双电机,0-50km/h加速仅3.4秒,配备丰田与斯巴鲁共同开发的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以及全新研发的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通过充分发挥电机的驱动特征,bZ4X兼顾了随心所行的公路驾控体验与涉及多种复杂路况的越野通过能力,即便遇到深雪、泥泞等极端路况都可以轻松应对,在大幅提升驾驶乐趣的同时全面扩宽了用户电动出行的生活半径。同时,面向中国市场正在积极探讨导入OMG(One Motion Grip)驾控套装,由赛手方向盘与线控转向系统组合而成,无需换手即可完成转向操作,极大减轻驾驶者的操作负担。

智能方面:作为一款面向未来出行体验的纯电车型,bZ4X将诸多最新的智能科技和安全技术融入了产品设计。新车配备了4个PVM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搭载丰田最新一代“TSS 3.0智行安全系统”;装备了晒晒太阳就“来电”的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一天发电量可供智能手机充电约159次,一年发电量可供车辆行驶约1750km*;支持“数字钥匙”功能,通过智能手机无缝实现远程上锁、落锁、启动发动机等便捷操作;还有特别适用于新手驾驶员的“智能泊车助手”,尤其在狭窄路况下可通过手机APP将bZ4X遥控泊入车位。除此之外,还有更多令人怦然心动的前瞻理念与实用设计,让其成为与家人朋友相处的美好空间。

电池安全方面:基于丰田成熟的电动化技术,广汽丰田bZ4X直面消费者最关心的动力电池安全和续航顾虑,以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目标进行研发,实现全球顶级的电池耐用性。除了追求电池本身的高安全性外,车身还采用了全方位碰撞应对措施,从碰撞保护、路面冲击保护、漏液保护等多个方面确保电池包的安全。电池两侧设置宽度达230mm的碰撞缓冲结构,电池下方则安装了3.2mm铝制底罩,更好地保护电池承受来自各个方向的碰撞冲击。电池包采用“冷却回路与电池单元相隔离”的结构,并使用高阻值冷却液,防止在极端情况下冷却液泄漏而引发短路起火。

续航方面:为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动力性能以及驾驶节能性,确保尤其是冬季的实际续航里程,广汽丰田bZ4X搭载高效率三合一电机系统,配备电池温控系统,确保电池输出功率的稳定性。通过优化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0.28)、打造轻量化车身、采用能耗大幅降低的热泵空调等多项先端技术,实现在CLTC工况标准下615km的纯电续航里程*,最优电耗每百公里仅11.6度电。

结尾:作为全球汽车行业霸主的丰田汽车2021年全年销量突破1000万辆,其优良的品质和较高的保值率赢得了全球消费的青睐。而此次广汽丰田推出的bZ4X在产品力方面还是表现不错的,再加上低于预售价2万左右的惊艳价格,相信推出市场后一定会有较好的市场表现,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