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5-20万入手燃油SUV,星途凌云为何是国车优选项

2022年10月11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随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迎来市场增长的黄金期,市场份额占比接近50%,众多自主品牌车企纷纷乘势而上,在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领域,都跃居成为了支撑国内车市发展的支柱力量。

这方面,掌握核心技术的“技术宅”奇瑞,冲在了前头。而星途品牌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是奇瑞最新技术的先行者,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引领国车“向上”的主力军。

此前在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上,星途的拳头产品凌云先声夺人,拿下了五个单项冠军和一个全场直线加速冠军。这令同场竞技的合资群雄们无不心服口服。

2023款星途凌云近日正式上市,再次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以下车透君就为社友们盘点一下,它究竟实力几何?

6.58秒破百,登顶雪如意,实力见真章

星途凌云的性能出众,从它6.58秒的零百公里加速成绩,便可见一斑。因为这放在一台性能轿车上,也都足够是佼佼者了。

要说还是奇瑞在三大件方面的积淀雄厚,论发动机和底盘,绝对是自主品牌中的领头羊。

2023款星途凌云发动机采用1.6T(300T)与2.0T(400T)的两种组合,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其中,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最大扭矩升级至300Nm。2.0TGDI发动机曾荣获2021年度十佳“中国心”发动机大奖,最大马力达到261Ps,最大扭矩400Nm,升功率96kW/L,升扭矩200Nm/L、最大有效热效率高达41%,百公里加速达到6秒级。

基于M3X火星架构(PRO),2023款星途凌云装备本特勒大师级底盘,针对中国复杂路面,历经上百次的减震调校与优化,达到运动与舒适的平衡。

此外,得益于马牌UC6高性能宽胎与双缸双活塞浮动式卡钳的搭配,制动性能提升至36米级,可谓性能、操控与安全,兼而得之。

9月24日,星途凌云还以强大性能向天空攀登,成功挑战坡长218米、最大达到37.1°的雪如意极限陡坡,顺利登顶,体现了自身强大的产品综合实力。

从性能比拼上看,2023款星途凌云甚至比主流合资和豪华同级对手更胜一筹,这一点很令中国品牌引以为傲。

品牌向上,离不开技术内卷与逐步超越。

用户获得感为王,高科技配置见诚意

作为年度改款,外观上的变化较少。大尺寸的中网,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和贯穿式尾灯,将科技和前卫的氛围感拉满。外观新增了极光绿和星际银两款车漆。

内饰新增全新蓝白浅色配色,营造出沙滩度假的浪漫之风。用料方面,蓝色麂皮触感细腻,Nappa真皮更显高贵舒适。副驾还专门升级了“女王座驾”,把睡眠头枕、腿托、按摩、通风、加热全部配齐。为乘客带来更深层次的舒展和放松。

中控布局采用“T”字形设计,双12.3英寸贯穿式大屏的显示效果和操作体验很不错。

搭载Lion4.0+雄狮智云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控制、百度导航、AR实景导航、苹果CarPlay等功能。还有主动刹车系统、疲劳驾驶提醒、前方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主副座椅电动调节等均是全系标配,实用配置丰富足量。

还值得一提的是,DOA+DOW开门预警、64色音乐律动氛围灯等,进一步优化整车“质感”。

在静谧性的营造上,2023款星途凌云也是相当“有料”。整车大面积隔音棉覆盖,发动机NVH经过重新优化,搭载前舱双层夹胶超静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Sony12扬高保真音响等越级豪装配置。

安全方面,新车提供22项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并通过AR增强型实景导航、人脸识别等功能,强化行车安全保障,构筑五星级移动出行堡垒。

罗辑车评:

平心而论,2023款星途凌云的核心竞争力,还不局限于简单的“比参数”和“堆配置”,而是在根儿上着手,基于升级后的M3X火星架构PRO打造,让起点就处于业内的高水平。

凭借奇瑞先进的架构和三大件技术,确保了2023款星途凌云在驾驭操控、安享舒适和智能安全三大维度都有着极高的造诣和修为。在历经28项产品功能升级后,再次实现自主高端SUV的价值蜕变。

在15-20万的自主品牌燃油车市场,2023款星途凌云优势明显,相信销量也会很快冲上前排。

心动不如行动,对于社友们来说,现在正处于年度新款车型上市的节点,购车福利非常多,也是入手的最佳时机。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