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等到了!广汽丰田bZ4X上市售价19.98万起,开启纯电新纪元

2022年10月11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按照计划,到2025年,广汽丰田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将达到近60%,2035年达100%!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JR

设计丨PinZow

10月10日,广汽丰田备受瞩目的纯电动新车bZ4X,正式公布了新车售价。广汽丰田bZ4X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9.98-28.78万元。同时,新车还提供多个智能选装,包括智能泊车套装、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电动尾门等,消费者可根据不同的配置需求选择。

作为广汽丰田在纯电动市场投放的重磅新车,全新上市的bZ4X不仅是开山之作,更是风向标般的存在。无论是设计层面、驾驶性能还是配置水平等,都指向了广汽丰田未来的纯电动新车,可谓意义重大。

概念车直接量产?bZ4X科幻造型引关注

有别于燃油车,纯电动车型在发展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以简约、科技为主要特色的设计风格。从造车新势力到传统车企打造的纯电动汽车,大致走向均是如此,多少有些审美疲劳了。

而广汽丰田引入的bZ4X则是把科幻风强化到新高度,网友戏称“概念车直接量产了”。锤形鲨鱼式前脸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前大灯内部四颗方形LED光源呈矩阵式设计,存在感很高。下部的横向进气格栅丰富了前脸的层次感,左右两侧的黑色石板从大灯周围延伸至两侧翼子板处,这也是bZ4X的一项标志性设计。

侧面呈现的设计元素较为复杂,一方面是双色车身十分抢眼,大胆搭配。另一方面是车身线条较为繁复,多个型面营造出个性的一面。并且A柱和C柱的倾斜角度较大,车顶弧线则是平直处理,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感。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大尺寸的扩散器。

车身尺寸方面,基于e-TNGA专属架构打造的广汽丰田bZ4X,其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长达2850mm。

进入车内,广汽丰田bZ4X同样打造出非常有辨识度的座舱风格。悬浮式的12.3英寸中控屏,搭配远视点机舱层叠式仪表盘,首次采用的旋钮式电子换挡让中控区域更显简洁。内饰强调立体感和层次感,也打破了广汽丰田以往的设计风格,有种置身未来战舰的既视感。

什么才是惊艳的智能科技产品?

进化新能源汽车时代,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的智能科技属性更加关注。而广汽丰田作为行业的佼佼者,也为bZ4X赋予了更强的科技实力。一年发电量可供车辆行驶约1750km的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可通过手机APP将bZ4X遥控泊入车位的“智能泊车助手”,可实现远程上锁、落锁、启动发动机的“数字钥匙”,以及丰田最新一代“TSS 3.0智行安全系统”、支持OTA升级等“黑科技”,均出现在bZ4X身上。这同时也意味着,广汽丰田在智能科技领域前进了一大步。

值得一提的是,bZ4X搭载了丰田最新一代“TSS 3.0智行安全系统”,进一步扩大了毫米波雷达及单眼摄像头的检测范围,还首次提出了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当广汽丰田也借助发力纯电动汽车市场,从而提升自身在智能科技领域的话语权时,一个崭新的形象也出现了。bZ4X作为广汽丰田重磅级战略纯电动车,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身上没有太多的故事。诞生于成熟造车体系下的bZ4X,是一台成熟的纯电动车,从电池安全,到设计理念、驾驶乐趣等,看得出来bZ4X不玩虚的。

广汽丰田bZ4X将提供前驱、四驱两种动力形式,其中前驱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50kW,0-100km/h加速7.5秒;四驱版车型搭载总输出功率为160kW的双电机,0-50km/h加速仅3.4秒,同时配备丰田斯巴鲁共同开发的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以及全新研发的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以便轻松通过更为复杂的道路环境。至于此前备受消费者期待的OMG(One Motion Grip)驾控套装,目前还需等待引入国内市场。

续航方面,根据不同版本车型,搭载的是容量分别为50.3kWh和66.7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有400km、500km、560km、615km CLTC纯电续航里程的车型可选。

竞争特斯拉Model Y,广汽丰田bZ4X有胜算?

定位纯电动中型SUV,广汽丰田bZ4X的定价稍令人意外。刚刚上市的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虽是紧凑型SUV,但起售价已经来到了27.28万元。定位于紧凑型SUV的上汽大众ID.4X,售价区间覆盖18.9288-28.6288万元。而同为中型SUV的特斯拉Model Y,现款车型的起售价为31.69万元。对比之下,广汽丰田bZ4X的售价与配置水平颇具诚意。

作为同级对手,特斯拉Model Y与广汽丰田bZ4X存在最直接的竞争关系。顶配版的广汽丰田bZ4X与入门款特斯拉Model Y的售价较为接近,其中广汽丰田bZ4X拥有双电机四驱,全液晶仪表,面部识别功能、更丰富的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以及更长的电池组质保时间等优势。但车身轴距、续航里程、最大输出功率方面,特斯拉Model Y略胜一筹。

在各细分市场中,目前唯有新能源汽车增速最为猛烈,今年1-8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达到了326.3万辆,实现同比增长119.8%。转型较激进的大众在中国市场率先分得一杯羹,今年前八月在华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超过12万辆。这个成绩虽远远不能和其燃油车的市场份额相提并论,但在合资车企中已算是领先。对于广汽丰田来说,超越南北大众的电动车将会是第一步。在这之后,才是冲击更广阔的纯电动市场。另外,站在食物链顶端的除了特斯拉之外,以比亚迪为首的中国汽车品牌也不容小觑。按照计划,到2025年,广汽丰田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将达到近60%,2035年达100%!以bZ4X为开端,广汽丰田的电动化之路正加速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