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混动有多香?开过“六好学生”欧尚Z6 iDD才懂

2022年10月11日 12:52: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智

眼下买车,新能源汽车已然是个绕不开的待选项,但是这个待选项下面还有待选项——纯电、增程、插电混动——对不少消费者来说,光是把这三类车的技术路线弄明白就已很不容易,至于哪种技术路线、哪个品牌、哪款车型最适合自己的需求,再加上外观、价格等个人考量因素,选到最后头昏脑胀是大概率事件。

那么新能源汽车到底该怎么选?智叔摸着良心说个参考标准:如果家里只需要一辆车,还得是新能源车,还要考虑性价比、使用成本、残值,那就插电混动吧。至于个中原因,简单讲就是纯电车长途旅游补能不方便、冬天夏天续航打折厉害、残值比较令人伤心,增程车用油发电损耗不小能耗不低,而平时通勤用电、出远门油电并用的插电混动车,至少在目前对大多数人来说是最优解。

那么问题又来了:市售插电混动车不少,动力解决方案也是各有各的做法,该怎么选?这事见仁见智,不过从综合体验看,智叔最喜欢的一款,还是不久前上市的欧尚Z6 iDD——无论动力、能耗还是智能化配置,几乎找不到短板,而且价格也相当nice,入门款15.58万,有内外人脸识别、全速自适应巡航的PLUS版16.58万,有集成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和索尼9喇叭还能选装AR-HUD包的顶配车型也只要17.58万。

欧尚Z6 iDD的基本素质可以说是相当过硬。全系搭载的宁德时代28.4kWh大容量电池组,使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150公里,日常通勤绰绰有余。此外,这款车还全系标配快充、慢充双充电口,电池防护等级IP68,同时在同类车型中少见的给了备胎,虽然这些并不能拿来当作诱人的噱头,但却是十分实用的配置,属于实实在在的体验加分项。

除了前述“四好”,欧尚Z6 iDD采用的二合一电机+6速电驱系统,以及蓝鲸1.5T混动专用增压发动机,在同级车型中也具有明显优势。发电机和驱动电机二合一,使欧尚Z6 iDD的发动机能一边跑一边用富余功率给电池充电;多速传动则避免了高速行驶时动力储备不足甚至失速等单速传动电车的问题,而且在电池深度匮电时,燃油发动机还能轻松快速介入,不仅确保了动力输出的平顺和源源不断,能耗也更经济。

在几天前的一次深度试驾中,智叔开着欧尚Z6 iDD跑了几百公里,市区道路、高速公路、国道、山路和无名道路等等路况都有,试驾中高速超车、爬陡坡时的爽快劲儿着实令人倍感愉悦。能耗方面,在动不动暴力驾驶的情况下,屏显综合能耗最低时到了4.7,匮电时最高6.8,对一款重1.8吨的SUV来说,这个成绩是相当优秀的。在之前一次欧尚汽车组织的长途试驾活动中,一辆欧尚Z6 iDD跑出了满油满电1300多公里的成绩,比官宣最长续航里程还多出100多公里。

另一个值得说道的,是这款新车的舒适性。由于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的设计,欧尚Z6 iDD即使在路况比较糟糕的山道上行驶或急转弯时,无论是坐前排还是后座,都不会觉得太颠簸或者左甩右甩的不适感。后排乘员几乎能伸直脚的宽敞空间,也让乘坐舒适度大增。

智能化配置一直是欧尚汽车的强项,作为旗舰车型,欧尚Z6 iDD自然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其中之一是三块屏幕上的信息可以通过按键拨片或三指飞屏切换,在听歌或启用车内KTV功能时,中控大屏正前方那块细长的YYDS屏也能显示歌词,对驾驶员来说是十分体贴,智叔很是喜欢。

另一个欧尚独家的有趣功能也和YYDS虚拟形象有关。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获取头像,并朗读三段歌词后,用户只需要花一两分钟,就能自行定制人机交互对象的形象和声音,亲切感直接拉满。

《行车智》观点:一款车好不好,不只有动力、配置、能耗等基础性的硬指标,对使用者来说,体验感永远是第一位的。作为一款纯电续航里程同级最长、动力配置同级最强、拥有所有热门甚至独门智能化玩法,且顶配落地不到19万的插电混动车,欧尚Z6 iDD有多香已经不言而喻,但它真正的好处,还是只有开过以后,才能真正明白。去试试,你一定不会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