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bZ4X:多掏2万配置能多几十个,长续航Pro版最值?

2022年10月11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自从今年6月广汽丰田bZ4X正式亮相并公布了22万元起的预售价后,不少喜欢丰田的朋友就在持续关注这款产品,毕竟在大众日产本田相继推出纯电SUV之后,大家也希望看到在混动领域表现不错的丰田,造纯电SUV到底如何。于是,经过了几个月的等待后,广汽丰田bZ4X迎来了正式上市,售价19.98万元起。和多数人一样,看到不到20万元的起售价后,感觉诚意还挺足的,比之前的预售价要低了2万多,那么具体到各个车型配置的表现又如何?哪款更值得买呢?

新设计挺帅,配置没有堆砌,但完全够用?

在目前主流合资厂商中,丰田的纯电SUV产品差不多是最晚到来的,但即便如此,广汽丰田bZ4X还是带给了我们许多不一样,其中令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潮流、前卫的内外设计了,能充分迎合年轻人。

广汽丰田bZ4X车长为4690mm,轴距2850mm,定位为中型SUV,轴距要比定位紧凑型SUV的大众ID.4 X长了85mm,内部乘坐空间也更为宽敞一些。不过由于在售价、续航里程等方面,广汽丰田bZ4X和大众ID.4 X有着高度重叠,所以未来难免会成为竞争对手。

广汽丰田bZ4X另一大优势就是座舱运动感很强,尤其是仪表盘区域十分有层次感,搭配7英寸液晶仪表盘,能够提升不少驾驶者的开车欲望。在中控屏区域,广汽丰田bZ4X采用的是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尺寸挺大,功能也比较齐全,相比大众ID.4 X的智能车机,它的优势主要集中在保留了不少实体功能键,更能讨好那些车机系统使用不熟练的朋友,同时也一定程度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而这些方面是大众ID.4 X比较欠缺的。

在功能配置方面,出自e-TNGA架构的广汽丰田bZ4X延续了高安全配置的传统,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第三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在同级中表现领先。同时还配备了数字钥匙、智能泊车、电动后备厢、对外放电、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配置表现符合当下主流。不过,由于广汽丰田bZ4X以及多数合资纯电产品,没有去追求配置堆砌,因此在传感器数量、双联屏、高算力芯片等方面,会不如国内一些造车新势力,但相应的在行驶质感、续航达成率方面表现会更好,也就是更倾向品质与实用。

广汽丰田bZ4X拥有前驱和四驱两种动力形式,前驱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50kW;四驱版本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均为80kW。在续航方面,新车CLTC纯电续航里程最高为615km,动力、续航在同级中都算主流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bZ4X全系是配备了热泵空调的,在冬季用车可以提升一定的续航,但同级不少车型这项配置是需要选装的。

长续航Pro性价比最高,但想要电动尾门还得加钱

广汽丰田bZ4X一共推出5款不同配置车型,售价19.98万元起,并且提供前驱、四驱版,相应的续航里程、配置方面也有差别,这几款车型具体配置差异如下:

可以看到,广汽丰田bZ4X入门款的配置表现还算不错,延续了丰田高安全配置的传统,8个安全气囊、第三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等都进行了全系标配,并且入门款的电机功率也有150kW,完全够用,唯一遗憾的是从数据上看,入门款400km续航有些偏短,但好在合资车在续航里程上一般不会虚标,再加上全系标配热泵空调,城市用车也不会有任何担心。

往上一个配置是“2022款 长续航Elite”,相比入门款贵了3万元,其它配置没变,提升全在续航里程上,达到了615km,增加了215km续航,如果对续航里程没有如此硬性要求,或者没有严重的续航焦虑,相信考虑这款车的朋友不会很多。

售价24.98万元的“2022款 长续航Pro”算是全系的中配车型,相比上一个配置贵了2万元,配置提升项目非常多,包括天窗、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座椅、座椅加热/通风等等,非常的划算,更重要的是,这款配置的中控屏也由8英寸提升到了12.3英寸,无论视觉效果还是功能丰富程度都算得上一个飞跃。只是电动后备厢这项实用配置需要选装获得,所以还得在24.98万元的基础上,再加点钱,但这并不妨碍该“2022款 长续航Pro”是全系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继续往上一个配置为“2022款 X-MODE 四驱Pro”,价格贵了1.9万元,主要提升是拥有了四驱系统,前后双电机动力更强,同时也多了一些驾驶模式,当然更多的是驾控方面的提升,只不过相应的续航里程也降低到了560km。而顶配车型“2022款 X-MODE 四驱Ultra”比上一个配置继续贵1.9万元,能够换来更多科技配置和仪式感配置,包括JBL音响、氛围灯、电动后备厢等等,续航为500km,不差钱的朋友可以考虑。值得一提的是,该配置也是全系中唯一可以选装“太阳能充电穹顶”的车型,每年吸收能量约可行驶1800km,只是选装需要花20000元的价格,可能更多只是象征意义。

与此同时,广汽丰田bZ4X还为车主提供了不少的售后保障及购车权益,包括10年或20万公里三电质保、10年或20万公里免费检查/保养、三年内不低于6折保值回购、免费赠送及安装家用充电桩或享2000元充电卡(二选一)等。总体来说,这些权益更多是偏向用户日后用车方面的保障,比较符合丰田的作风。

总结:

广汽丰田bZ4X正式上市,不到20万元的起售价还挺有诚意,并且从它中型SUV身份来看,要比大众ID.4 X更宽敞、更帅,而在相应的价格、续航方面却又做到了对标,对于用户来说会有一定吸引力。而在具体车型方面,中配车型“2022款 长续航Pro”展现出了较高的性价比,配置、价格、续航表现更为均衡,只是如果在意电动尾门这项实用配置,可能在购车时还得再多掏几千元选装,当然,这并非大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