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9月销量出炉,总销93642辆,哈弗H6或将上演王者归来

2022年10月11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10月10日晚些时候,长城汽车发布了2022年9月份的产销数据。根据长城汽车官方披露数据显示:2022年9月,长城汽车销量达到93,642辆,环比增长6.14%。海外市场延续着良好势头,单月销售新车18,837辆,同比增长64.70%。此外,新能源车型销量也突破万辆,达到10,368辆,占比超过10%,达到11.07%。

1-9月,长城汽车销量超过80万辆,达到802,313辆,其中新能源销售96,916辆,同比增长14.31%;海外销售11.17万辆,同比增长14.09%。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在智能化车型方面表现出色,其销量占比高达85.58%。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长城旗下各大品牌的具体表现吧。

哈弗品牌:9月销量53960辆

哈弗品牌9月份披露的销量为53,960辆,环比增长7.06%。但并没有公布旗下各车型的具体销量,不出意外,本月给哈弗品牌出力的还是主销车型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神兽等几款车型。虽然哈弗品牌旗下还拥有哈弗酷狗、哈弗M6、哈弗初恋、哈弗赤兔、哈弗H9等多款车型,但不可否认,除了几款主销车型,其他多款车型并没有带来太多销量贡献。

哈弗H6在2022年丢失了多年的SUV销冠,被比亚迪宋系列直接抢走。但哈弗品牌也没坐以待毙,而是继续在其薄弱环节布局。在9月底正式上市了第三代H6 DHT-PHEV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5.98万起,说实话,新车的定价已经非常良心,再加上柠檬混动DHT技术的加持,笔者还是看好哈弗H6上演王者归来的,新车上市后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就看它第四季度如何演绎了。

坦克品牌:9月销量12612辆

坦克品牌已经成长为长城汽车最重要的销量输出。坦克SUV9月份销售新车再次破万,达到了12,612辆,同比大涨57.24%,但遗憾的是,坦克并没有公布旗下两款车的具体表现。笔者预测,坦克300应该在万辆左右,坦克500销量在3000出头。1-9月份,坦克品牌累计销量新车89,187辆,同比增长69.65%,做到了月均销量近万辆左右,在细分市场上遥遥领跑。

坦克品牌除了在越野能力方面出色,在智能驾驶方面也同样优秀,比如2022款坦克300城市款荣获2022 IVISTA智能网联汽车ADAS挑战赛AEB项目特等奖和APS项目一等奖。除了传统燃油车型,坦克品牌也在布局旗下的PHEV混动车型,未来还将会有坦克600、坦克700、坦克800以及坦克100等多款产品推出市场。

长城皮卡:9月销量17111辆

长城皮卡9月也延续着稳定势头,单月销量新车17,111辆,环比增长9.93%,其中,长城炮再次破万,达到了12,105辆,同比增长20.99%,长城炮已经累计26个月销量过万。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月长城汽车唯一公开的唯一一款有具体销量的车型。

品牌升级2.0战略,让长城皮卡迎来更多机会,乘用和商用同步发力,来推出皮卡阵容,未来长城皮卡还将继续围绕炮产品展开扩张和产品矩阵完善。

魏牌:9月销量2354辆

魏牌延续着其低迷的市场表现,单月销量2354辆,旗下拥有摩卡、玛奇朵和拿铁多款车型,还有混动技术的加持,但其整个品牌的销量甚至不如同阶的领克一款车型销量。作为长城的“高端智能新能源”品牌,其表现的确令人唏嘘。

单从产品力上来讲,魏牌并不弱,甚至还强于很多造车新势力的新能源产品,比如其搭载的“中国首个量产城市NOH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成都车展亮相,就足以见证其硬核的技术,但无奈消费者不买账。魏牌的持续下滑和长期低迷,和此前品牌一系列战略、举动以及营销是分不开的。

欧拉品牌:9月销量7605辆

欧拉品牌在9月销量7605辆,主要是来自欧拉好猫的贡献。欧拉好猫莫兰迪版周年的新版本车型也迎来了上市,对更精准的市场进行了布局,很多细节的变化,也让不少人为之动容。

此外,欧拉芭蕾猫也在下半年迎来了上市,欧拉闪电猫也开启了预订,据悉,新车有望在10月底迎来正式上市,超流线造型、短刀无忧电池及ORA-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一系列的产品力的加持,让这款运动车型更加有竞争力。

海外市场:9月销量18837辆

海外市场方面,长城汽车不断创历史新高。9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新车18,837辆,同比增长64.70%,占新车销量比重20.12%。1-9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新车111,744辆,同比增长14.09%。

全球化战略的落地,让长城汽车在欧洲市场、欧亚市场等海外市场上持续发力。10月7日,第三代H6 DHT-PHEV在泰国迎来上市,这也是该款新车首次登陆海外市场,新车预计11月中旬开始交付泰国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