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尾酷似奔驰CLS,现代艾尼氪6即将首发:电子后视镜是亮点

2022年10月11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现代官方公布了艾尼氪6将于11月6日举行的进博会期间国内首发的消息。新车采用优雅的轿跑设计,定位中型轿车,来自现代最先进的E-GMP纯电平台,支持800V超充,10%-80%补能时间仅18分钟,在更严苛的WLTP标准下能达到614km续航。看起来新车似乎实力非常强劲,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车尾酷似奔驰CLS

IONIQ 6是艾尼氪品牌下首款三厢轿车产品,它采用了现代汽车“Electrified Streamliner”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极具流线型特征,腰线和车顶线条采用了大弧度设计,呈现出非常优雅的姿态。前脸部分则是纯电动车常规的封闭式格栅,中间的横向贯穿式饰条则将上下分隔开来,带来了一些层次感。

从车侧看,新车采用了相对传统的短前悬长后悬设计,而没有采用纯电车常用的短前悬加短后悬。这样做会降低空间利用率但操控方面应该会更有优势,算是一个取舍。尺寸方面,新车三围4855/1880/1495mm,轴距为2950mm,非常标准的中型车尺寸,但轿跑式设计使其比传统中型轿车更加优雅。

车尾部分,个人认为是全车最优美的部位,车顶线和腰线在车尾相交,形成了类似柳叶造型的C柱后窗,颇有几分奔驰CLS的味道。但车尾上方的尾翼个人认为有些突兀,考虑到它的风阻系数只有0.21Cd,这个尾翼应该是为了提升车尾稳定性而存在的,但如果做成电动收折的形式,应该会更好。

内饰极简,电子后视镜是亮点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家族化极简设计,但它的极简有别于特斯拉那种“清水房”式极简,常用功能甚至保留了物理按键,整体做工用料水准也远超特斯拉Model 3

同时,新车还采用了目前量产车上极其罕见的电子后视镜,车辆后侧信息将通过左右两块屏幕显示。这样做可以有效降低车身风阻、风噪,视野盲区也会比传统后视镜小很多,唯一需要担心的只有其可靠性的问题。不过对于现代这种国际一线车企来说,应该不必多虑。

空间实用度方面,新车轴距达2950mm,腿部应该是异常宽裕的,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头部空间。不过新车虽然采用了很极致的溜背造型,但仔细看不难发现,车顶线条是在C柱之后才急速下溜的,以现代的造车经验,应该可以保证足够的头部空间。但艾尼氪5上的可前后调节的后排座椅应该不会出现在艾尼氪6上。

800V超充技术领先

得益于E-GMP平台的技术储备,艾尼氪6将有单/双电机版本车型,目前该平台支持最大600马力的高性能车型生产。并且E-GMP支持800V快充和110V/220V反向放电功能,800V超充可以使其10%-80%补能仅需18分钟,其长续航版车型能在WLTP标准下实现614km续航。这一系列技术基本与大众集团高端电动车所采用的的PPE平台相当,处于国际一流水准。

定价合适就能成事

艾尼氪6中型轿车的定位显然将与中国市场最畅销的纯电中型轿车Model 3产生竞争,轴距相当的比亚迪汉也将是艾尼氪6最直接的对手。在产品力没毛病的情况下,如何定价,或者说要“打”谁,就成为了其能否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的关键。定价过高,艾尼氪的品牌恐怕无法支撑其与特斯拉竞争;定价过低,那也会导致品牌形象受损,不利于长期发展,所以这个难题恐怕也只能交给现代自己解决了。

《车壹圈》观点:现代汽车集团在上半年全球销量近330万辆,是仅次于丰田大众的第三大车企,其技术以及产品实力肯定是毋庸置疑的。但在中国这个不太理性的汽车市场内,面临自主品牌和更强势的日系、德系品牌双重挤压,使韩系品牌的日子异常艰难。不过中国市场新能源车的巨大风口很可能成为现代的一个机会,因为它本身就有很好的技术,只要拿出最好、最新的产品和最有诚意的价格,说不定就再创辉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