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车连碰、相对速度达100公里/小时:全新红旗H5树立安全新标杆

2022年10月11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消费者选购车型首要考虑的因素,车辆的安全性能一直都是各个车企最看重的地方。为了更好的展示自身车辆的安全性能,提升消费者认可度,红旗在今日(10月11日)就通直播的方式为我们带来了国内首个公开三车连碰的碰撞试验。在直播中,三辆全新红旗H5进行了三连碰撞,并最终获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出自身出众的安全性能。与此同时,全新红旗H5也凭借此次试验,在行业里又树立起了新的安全标杆。

模拟真实场景,难度更大

和传统的碰撞测试不同,此次红旗选择的是更接近真实场景的“三车连碰”试验,模拟了在省道、国道中经常发生的前两车对碰后第三车追尾第二车的连环交通事故。而且本次试验不仅场景更复杂,前两车辆碰撞相对速度还达到了100公里/小时,第三车追尾速度达到了50公里/小时。在速度上进一步加深了试验的难度。相当于以往二维方程式升级为三维方程式,增加试验过程中的不可控因素,更考验车辆整体的安全性能。

碰撞成绩优异,挑战成功

面对接近真实的碰撞场景和苛刻的速度条件,全新红旗H5依旧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官方给到的试验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在碰撞试验完毕后,三台测试车辆整体车身结构保持了完整,ABC柱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形变,保证了乘员舱的完整性。同时碰撞过程中车门也没有打开,在碰撞完成后还能正常开启,保证乘员能够自救。在容易起火的燃油管路上,三台测试车辆也均为发生泄露。

再到约束系统,三台测试车辆的气囊均成功点爆,及时且全面的缓冲了碰撞对乘员所带来的冲击。安全带也成功预紧,将乘员束缚在座位上。包括在最直观的假人伤害数值上,三台测试车辆内的假人综合得分均表现优秀,即便是先对撞后被追尾的测试车辆,假人的综合伤害值得分率也在90%以上。

超高安全性能,树立新标杆

从最终的实验结果来看,三台全新红旗H5试验车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功完成了挑战。而能够在如此情况复杂、条件严苛的碰撞试验中取得成功,这也主要得益于全新红旗H5所使用的新一代高强度安全车身,以及多项安全配置的加持。首先,全新红旗H5采用了9H4M车身结构,针对乘员舱前部和侧面设计了4个M型结构,提升乘员舱在碰撞过程中的稳定性。此外,9H4M车身整体相比上一代车身抗冲击性能提升了30%。这也是为什么全新红旗H5在碰撞试验中能后保证车身完好的最根本原因。

此外,全新红旗H5还拥有包括膝部气囊、座椅安全气囊、超长保压侧气帘等在内的9气囊环抱安全系统,用全方位的气囊包裹住了乘员。同时,双级预紧安全带、前后排防鞭打座椅等配置也进一步加强了对乘员的保护。包括在软件层面,全新红旗H5在检测到车辆发生事故后,还能自动拨打救援电话,第一时间让乘员得到救治。

在《车壹圈》看来:毫无疑问,在成功挑战“三车连碰”试验后,全新红旗H5又为同级产品树立了全新的安全标杆,成为了极致安全性能的代表车型。与此同时,结合全新红旗H5本身全精致大气设计、丰富动力选择等出众产品力,在超高安全性能的加持下新车更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