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丰田之后 日产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

2022年10月12日 11:0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日产宣布完全退出俄罗斯市场,其俄罗斯公司的所有本地业务都将出售给俄罗斯汽车与汽车发动机科学研究所。

汽车之家

在今年的3月,日产就暂停了其在俄罗斯的汽车生产,原计划在9月份恢复,随后官方宣布停工延期至2022年底。不过来自官方的最新消息不再是延期,而是完全退出。其将出售位于圣彼得堡的制造和研发机构,此外还包括所有的销售和营销中心。

外媒报道称,关于出售的相关细则将会在未来几周内正式确定,受影响的员工将会获得12个月的工资补偿。值得一提的是,出售合同中还规定日产可以选择在未来六年内进行回购,也就意味着在2029年前日产都有机会重启它在俄罗斯的业务。

汽车之家

回顾日产在俄罗斯的业务,其2009年在圣彼得堡开设工厂并开始生产汽车,投产车型包含有奇骏、逍客和楼兰,在2018年达到了56528辆的年度生产记录,截止到2019年初共生产了35万辆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汽车品牌中,丰田汽车公司决定于9月关闭其在俄罗斯的工厂,马自达汽车公司正在与俄罗斯合作伙伴公司协调退出生产。三菱汽车公司仍然在俄罗斯与Stellantis NV建立合资工厂。(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