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转轻客生态圈,上汽大通做出了哪些努力?

2022年10月12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年来,随着蓝牌新规实施、城市专业物流需求攀升,再结合露营、户外生活热潮,房车、皮卡成为很多家庭的第二、第三辆车的优质之选,国内宽体轻客市场也逐渐走进主流消费生态领域,这其中以上汽大通MAXUS为首的企业不断拓宽新玩法,帮助更多消费者了解轻客生活,并赋予新潮玩法。

10月11日,上汽大通“VAN维奇妙夜”圆满收官,这是一场专为爱好户外的车友们举办的Party,上汽大通以“色彩、视觉、场景、声音”四大维度演绎一场妙趣横生的狂欢盛宴。

重新定义Van Life,上汽大通引领轻客生活新风潮

你身边一定有小伙伴每逢周末走出城市喧嚣,追寻大自然的脚步,或露营或垂钓或野餐,年轻人们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越来越频繁,而在不断解锁新场景的过程中,一辆有装载能力的“Van”非常重要。

“Van”原指厢式货车或拖挂载客车厢,但如今的时代下,上汽大通追求的是将更智能、更有趣的轻客车推广给年轻人们,并积极打破商用车边界,重新定义轻客产品用途,开上它们去享受Van Life。

2022上汽大通“VAN维奇妙夜”上,上汽大通带来EV80 PLUS、V90露营版两款新品,其中纯电多功能轻客上汽大通EV80 PLUS售16.48万元起,轻客玩家V90露营版售20.29万元起。

电气化时代来临,上汽大通是商用车市场中少有将电驱动赋予轻客车的企业,就比如 EV80 PLUS这款新车,它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百公里综合工况电耗低至21kWh,并支持直流快充,电池使用5年或20万公里(两者以先到达者为准)可提供免费保修或更换服务,让用户更加贴心用车。

智能配置上,EV80 PLUS搭载10英寸触摸屏,支持手机互联、语音控制、在线娱乐体验、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功能,在轻客车上带来乘用化的智能出行乐趣,也是上汽大通为轻客车乘用化不断做出的努力。而在实用性上,EV80 PLUS保持了多功能车的全场景应用,车内高度达到1米7,内部最大容积近7.8立方米,整车2.1米的车高也可以在限高地库中穿梭,更重要的是,EV80 PLUS转弯半径仅为6.2米,灵活的操控也有利于在都市中穿梭。

上汽大通V90露营版则是完全结合当下时尚风潮推出的产品,空间上,V90露营版后厢空间最高容积达8.2立方米,全车共有十多处储物空间,车辆外观留有外挂装置接口和集成电器插座,并且车侧带有伸缩式遮阳棚,车内配有抽屉式电磁炉、清水/灰水箱以及带有反向充电功能。可以说,V90露营版满足家庭户外出行的一切需求,上汽π 2.0T高性能柴油发动机也足以满足出游的动力性能。

聆听用户声音,C2B定制模式提供无限灵感来源

定制化服务是造车新势力玩家们深耕的战场,但实际上,上汽大通早在2016年便推出了C2B用户共创定制模式,可以说是品牌DNA。众所周知,上汽大通产品阵营包含了MPV、SUV、房车、轻客、皮卡等,覆盖了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领域,得益于对用户需求不断探索,上汽大通已经具备多品类定制化服务的能力。

历史5年产品迭代,上汽大通始终与用户一同定义产品,并获得用户良好的反馈,尤其是电气化和智能化产品井喷,个性化需求服务逐渐成为主流,上汽大通的C2B用户共创模式对品牌数字化转型提供很好的平台支持。

不光是乘用车产品,在面向房车、皮卡相对小众市场时,更为聚焦的个性化需求也帮助上汽大通能够更有针对性开展共创服务,涉及到后期改装,很多小伙伴都会头疼,而上汽大通官方也会定期推出一系列官改产品,比如旅行家RVLIFE露营版、越野房车探索家T90、V90机车版、V90杜卡迪服务车等等。

用户共创的优势在于拉近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也能够帮助用户深入了解品牌、参与产品定义,它是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桥梁,也是上汽大通能够不断推陈出新的灵感来源。

“VAN维奇妙夜”其实本质上也是上汽大通为用户举办的沟通平台,大家在狂欢之余也一定会探讨对于轻客车生活的见解,值得一提的是,一款轻客家族新成员也在Party上作为彩蛋露出,新车预计会在2022广州车展正式推出,期待下吧!

深耕出海,上汽大通擦亮“中国名片”

历经11年砥砺深耕,上汽大通不仅在国内市场收获粉丝青睐,更成为品牌出海的领军者。据官方介绍,上汽大通轻客家族已在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插旗立杆,足迹遍布6大洲,海外出口达5.1万辆,稳坐国内轻客品牌出口海外的第一把交椅。

并且,上汽大通的新能源纯电轻客家族也是唯一出口海外的中国品牌,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澳新、美洲、欧洲市场,上汽大通的轻客产品均收获了良好口碑和当地市场反响。上汽大通全球化布局中,轻客车是绿色物流的“名片”,上汽大通轻客家族赢得英国皇家邮政、爱尔兰国家邮政、挪威邮政、DHL、FedEx等全球快递物流业巨头的认可。

9月德国汉诺威车展,上汽大通EV30、EV90惊艳亮相,两款车均是细分市场中的首款中国品牌产品,而在车展现场,奥地利邮政确认订购了300台EV30,这已经是其今年第二次下单上汽大通MAXUS新能源物流车,另外还有150台来自比利时、意大利的订单也即将实现交付。

上汽大通始终坚持海内外双轨并行战略,不断在全球市场开辟新赛道、开拓新增量,而上汽大通的轻客家族将不断解锁新玩法,与更多用户携手共创探寻万维出色的轻客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