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85】起亚嘉华豪华房车,低成本改装就这样改!

2022年10月12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豪华房车谁都想要,但是动辄大几十万,上百万的房车,并非是普通老百姓能买得起的。因此把MPV改成豪华房车,既能够满足商务需求,也能满足旅行需求,一车两用。今天带大家看的是起亚嘉华豪华房车,它在保持了嘉华MPV的特点基础上,最大程度的满足旅行需求。可以说是低成本改装房车的典范!

在外观上,嘉华房车几乎与普通嘉华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就是车顶变了,而且车顶还是在没有破坏原有结构的基础上,安装了一个可以伸缩的弹出式帐篷。

在安装好了帐篷之后,整体高度为1920mm,可以进入大部分停车场并停车。可以说是最大的优点之一了。

这个弹出式的帐篷并非是简答的放上去,而是要满足安全标准。这个弹出式帐篷可以满足韩国国土交通部规定的强度试验(2吨载荷,坚持120秒),因此它足够的坚固,保护了乘客安全。

弹出式帐篷的好处是可以在车顶睡2人,在车内睡2人,这样就可以满足4个人的住宿需求。弹出式帐篷内床垫大小是长1900mm,宽1150mm,适合一名成人和一名儿童睡觉。

而且这个床垫还有加热装置,可以温暖的就寝。在一侧还能向外延展出一个遮雨棚,在棚子下面放上桌椅板凳就可以简单的进行户外休闲了。

嘉华房车的车内,座椅进行了改装,双排座椅具有旋转功能。可以将座椅向后翻转,与第3排座椅,组合成了客厅的空间。也可以作为简单的工作和吃饭空间。

在两排座椅中间,留有一个安装桌子的机构,这个小桌子是可以拆卸的。

第三排座椅经过了升级,增加了腿托,中央扶手,座椅的包裹性也更加宽大。乘坐2名乘客是最舒适的,当然也可以乘坐三名乘客。

如果把第三排座椅和第二排座椅都放倒的话,也可以作为一个床来使用,铺平后的长度是1800mm ,宽度是 1200毫米,可以满足一个小孩和一个大人睡觉的需求。

因此车内睡两个人,车顶睡两个人,一家四口的住宿需求就这样解决了。当然用MPV改装的房车有一个问题,就是没有厨房和洗手间。

车辆的电源也是依靠发动机产生的电力,用户可以自备移动电源。有了电源之后,携带简单的炊具,就可以做饭了。但也只能是简单的做饭,应急使用没啥问题。

如果你想要更大的私密空间的话,车外延伸出去的遮阳帘也可以变成封闭式的帐篷。

这样改装的房车最大的好处是便宜,成本低,车辆不用大改,而且也不用破坏原车的结构。车辆可以作为房车使用,而且也可以作为商务MPV使用,真正实现了一车两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