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底盘韧性十足,试驾广汽传祺GS4 PLUS狂浪动力

2022年10月12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为中国汽车品牌王牌第一梯队,广汽传祺在售车型并不少,轿车、SUV和MPV以及新能源汽车都有涉及,但是就销量而言,传祺GS4一直充满了锐气,上市4个月销量就突破了1万辆。2016年和2017年,广汽传祺也迎来了企业发展的高光时刻,GS4一年的销量就达到了33万辆,累计销量达到了50多万辆。

就在今年7月,广汽传祺全新车型GS4 PLUS在成都淮州机场和罗宾逊R44直升机展开“陆空对决”,核心对比的便是百米加速,凭借矩浪动力第三代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252匹,峰值扭矩可达39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的参数硬核,最终取得胜利,而这样的神一级营销也是刷爆了朋友圈。

就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期间,笔者试驾了这辆传祺GS4 PLUS,此次车型为该车顶配车型390T自动星际版,官方指导价14.98万元。作为广汽传祺全新推出的紧凑级SUV,GS4 PLUS在动力方面亮点十足,其搭载的动力便是上述与罗宾逊R44直升机展开“陆空对决”的同款车型,就账面参数而言在同级难觅对手,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达到7.5秒。

那么,这款这款充满“惊艳”的紧凑SUV到底怎么样?全新传祺GS4 PLUS相比合资车又有哪些不一样呢?

颜值很加分

颜值即可超越!

沉稳大气是传祺GS4 PLUS最大风格,前脸中网格栅采用直瀑式设计样式,内部应用大量镀铬装饰,而中网轮廓采用哑光材料装饰,非常有质感。前包围的线条感非常到位,与大灯、日行灯巧妙融合起来,整体效果非常硬朗。

此外,灯组具备了LED的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时关闭、大灯高度可调等等配置。

在车身侧面,GS4 PLUS的长x宽x高为4710mm x1885mm x1726mm,轴距为2710mm,比现款GS4要大上一圈,而对数据敏感的朋友也许看出来了,车身尺寸除了长度比GS5长了15mm以外,其他数据都是一致的。再重新看看侧面的线条,整体造型设计也与GS5基本保持一致。

后备厢常规状态下的容积为670L,拓展容积为1450L,在同价位同级别的车型中,传祺GS4 PLUS的后备箱容积排在1位。

全新传祺GS4 PLUS还拥有19英寸五辐飞行铝合金轮毂以及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无论近看还是远看,辨识度都非常高,让懂行的人一眼就能够看出它是传祺家族所推出的SUV。

时代在发展,消费者对紧凑级SUV的诉求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特别是座舱。GS4 PLUS采用了与GS5相同设计语言,配备全新智能座舱,车内一体式大屏升级为竖置屏幕,科技感更强。

平底三幅多功能方向盘,3/9点钟采用打孔真皮,握感和粗细都做得十分出色。多功能按键也重新进行了布局,原先GS5上挂在外面的4个按键被重新整理回到了常规按键区内,维持功能的前提上,美观度上还是有所提升的。

全新设计的无边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搭载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内含ADAS、导航、多媒体、轮胎监测等丰富功能,安全和娱乐同时保障。

该智能网联系统拥有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三种手机互联功能,这在同级车型中是极为少见的。

其中,全液晶仪表表盘能提供3种表盘样式,其中一款还是好评度很高的全导航地图模式。而在其它数据和功能的显示上,这套系统也变得更加清晰并易于辨认了。

主驾驶侧A柱上安置了一颗摄像头,后视镜上方也有一个同样的设置,分辨率均为200万像素,这两颗摄像头将负责为后台系统理解车内乘员的行为。A柱的摄像头负责人脸识别,辨认驾驶员分神、疲劳等情况;内后视镜下的摄像头负责照顾副驾驶等其他成员的情绪、动作以及拍照、录视频等功能。

后排设有独立的出风口,但是并没有配备独立的控制区域。下方则提供了一个储物格和一个5V的SUB充电口。车内的储物空间中规中矩,基本够用。行李厢内部空间比较规整,有非常不错的纵向进深,也有很高的扩展性,空间表现总的来讲比较理想。

驾控平顺/动力强劲

就动力而言,出色的数据给人带来强烈的推背感,应该说,变速箱在过程中发挥了很大作用,当从时速从0加速到120km/h时,加速极为平顺、畅快,而在过颠簸的施工路道时,过滤的极为柔软,而这个是广汽传祺GS8一样,看似庞大和硬派,但驾乘很平稳。

这款钜浪动力的2.0T发动机低扭充沛,动力爆发的感觉会比较的强烈。对于这样的动力,我们会担心中后段的加速能力,而惊喜恰恰就出现在中后段的加速能力上,持续且更加线性是我们发现的最大惊喜,高速巡航不会出现乏力的感觉,动力的持续性是目前自主品牌中做的相对不错的产品。

在悬架方面,传祺GS4PLUS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相比传祺GS4,在减震器、弹簧、稳定杆、村套材质方面进行了大量升级,完全运动取向。

当逆时针拐弯行驶时,车速控制在40km/h左右,此时车辆悬架支撑足够到位,车辆侧倾范围很小,驾驶有足够信心,应付起来还算从容。

在安全科技方面,传祺家族给SUV赋予了科技的力量,全新传祺GS4 PLUS除了搭载车载蓝牙系统、PEPS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360°全景泊车系统以及定向巡航系统等,车辆安全气囊包括前排侧安全气囊和前排双SRS安全气囊(主副驾驶),且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自带防盗报警功能,关键时刻能够防止发动机被盗,让人们无需担心发动机安全。

辅助泊车方面,GS4 PLUS同所有L2级一样,能完成侧方泊位、垂直泊位、斜方泊位三种位置的泊进泊出,同时系统能自动感应车辆位置,判断此时应该是泊进还是泊出。是的,GS4 PLUS的辅助泊车除了可以选择常规方式,也就是开启后前进扫描车位选择泊入以外,当你路过一个车位后再开启辅助泊车,依然可以选择到可泊入的位置。

总体而言,科技感的搭载让驾驶者在驾驶的过程中更加方便、安全,同时也能够摆脱驾驶中的无聊感,这两点也是很多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都非常看重的。

写在最后

作为紧凑型SUV阵营的重量级选手,传祺GS4家族自2015年首款车型上市以来,仅用41个月销量即突破100万辆,并成为最快达成100万辆之销量的中国品牌SUV车型。

而作为一款主打的SUV的升级车型,GS4 PLUS接棒GS4车型,主打更加年轻的消费群体,在空间、配置和动力上做到了平衡,使得消费群体变得更加多元化,也更加凸显了传祺品牌“有里有面儿”的品牌特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