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高端车销量丨宝马领跑轿车市场,理想L9销量破万比肩BBA

2022年10月12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10月12日),乘联会发布了最新的汽车销量数据。从具体数据来看,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192.2万辆,同比增长21.5%,环比增长2.8%,继续保持了同/环比双增长的态势。其中,高端车市场也迎来了全面增长,以BBA为代表的各款轿车、SUV销量同比均实现明显增长,其中宝马更是以3系、5系领跑轿车市场。新能源领域,Model Y更是持续发力,继续以绝对优势占据高端SUV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

宝马持续发力,领跑轿车市场

先看高端轿车市场,今年宝马3系、5系的销量表现一直都非常亮眼,在9月两款车型也是持续发力,占据了榜单的头部位置,领跑整个高端轿车市场。其中,宝马3系9月销量为16434辆,同比增长80.3%;宝马5系9月销量为13721辆,同比下降3.7%。虽然宝马5系是榜单中唯一销量同比下跌的车型,但小幅度的同比下滑并不能说明什么,毕竟宝马5系是今年1-9月累计销量最好的高端轿车。

在宝马之后,排名第三的是奔驰E级,9月销量为13430辆,同比增长65.1%,与宝马5系仅有291辆的差距。再往下看,排名四五位的分别是奥迪A4L和奥迪A6L,两款车型9月销量分别为11503辆和10679辆,其中奥迪A6L销量同比大涨157.8%。而奔驰C级则排名第六,9月销量9417辆,同比增长30.3%。此外,沃尔沃S60、红旗H9、蔚来ET7也都是榜单上的常客。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智己L7凭借1019辆的销量,首次出现在了榜单中。

Model Y持续发力,理想L9比肩BBA

在高端SUV榜单上,排名第一的特斯拉Model Y则持续发力,9月46694辆的销量不仅稳坐高端SUV市场第一的位置更是登顶整个SUV市场,销量数据让其他高端SUV车型望尘莫及。虽然在Model Y之后,榜单依旧是以BBA车型为主导,但刚刚上市的理想L9则凭借9月10123辆的销量冲进了榜单的前五名。作为理想汽车L车系的首款车型,理想L9从亮相到上市都备受关注,网络上的各方评价也有高低。但从9月的销量表现上看,理想L9还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破万的销量能够与BBA各款SUV争夺市场。

除了理想L9,另一款新能源新车问界M7也出现在榜单中,其9月销量为4746辆,排名第九位。从高端SUV榜首上看,虽然BBA车型的占比过半,但消费者对新能源产品的越发青睐是显而易见的。不论是销量持续走高的Model Y,还是新上的理想L9、问界M7,各款新能源车型都在逐步分食着BBA的市场。

高端新能源车将持续走俏?

在《车壹圈》看来:作为传统汽车销售旺季,今年9月不论是整个车市还是高端车市场都保持了上涨的态势,消费者对高端车型的消费能力依旧非常高。其中,宝马凭借轿车、SUV市场均有双车上榜,成为了9月高端车市场的最大赢家。另一方面,我们也能发现消费者对高端新能源车型的认可度也在持续上升,相信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未来还将有更多新能源车型进入到高端车销量榜单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