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最强发动机?解析第三代蓝芯2.0T发动机

2022年10月12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不久之前,MG在苏州发布了全新的黑标品牌,同时也亮相了首款搭载黑标的车型MG7。MG7做为一款全新的运动轿车,除了非常动感的外观设计还有就是它的动力组合也是相当给力的,这套动力组合是由第三代蓝芯2.0T涡轮增压引擎和9AT自动变速箱组成。

MG黑标的发布就是为了执守运动信念,回归汽车本源。而本次MG黑标发布的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数据也十分亮眼,其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405牛·米。也正是因为这样强大的账面数据,给MG7带来了百公里加速6.5秒的优秀表现。

MG7作为搭载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的车型,只有跑得快肯定是不行的,在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以及耐久性上的表现,也都是相当出色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它都有哪些“黑科技”加持。

在动力响应和输出上,该发动机采用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通过涡轮内部叶片的变化,从而实现大涡轮与小涡轮的快速切换。使得动力响应更灵敏、输出更高效。同时还采用航空级全铝发动机机体,大幅降低发动机的整体重量并加强缸体的结构强度。

为了保证全工况状态下的精准动力输出,该发动机还采用了DVVL智能可变气门升程和DVVT中置式相位调节器,再使燃油经济性提升5%的同时还提升了3%的动力,更是降低了油耗和运转噪声,优化排放,改善怠速的稳定性。

只是动力的精准输出还是不够的,还要保证发动机的稳定性。为了保证极限条件下的稳定性,该发动机采用了低温预防系统,优化进气结构。通过集成式排气歧管和电子水泵,缩短排气系统长度,实现结构紧凑的轻量化设计,从而保证低温下无结冰风险,并优化燃油稀释水平至最低。为了实现高温、高原性能不衰减,进行全面的前舱环境温度分布研究,优化进气管路布置,提升了高温下的整车动力性。

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更是做了狠功夫,通过拓展燃油高效区、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变排量机油泵等等,使得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39.3%,NEDC工况下的油耗低至6.2L/百公里。

除了有着超强实力的发动机外MG7还有很多贴心的配置,搭载同级唯一的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以及DP-EPS双小齿轮电动助力转向+VGR可变传动比转向系统,提升操控稳定性的同时还兼顾运动与舒适。

除此之外,MG7还采用兰彻斯特式平衡轴模块和Zero-tech高强度套筒链技术,减少了震动及摩擦。再通过对辐射噪声、燃烧噪声、特殊噪声的控制,使得MG7达到了豪华车的NVH水准。

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不管是在动力性能方面还是在稳定性上都是十分靠谱的,相信MG7就算在波涛汹涌的新能源浪潮中也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