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份SUV销量排名:特斯拉Model Y夺冠、哈弗H6第三、比亚迪唐大涨

2022年10月12日 21:15: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汽车传统销售旺季,今年9月份车市整体表现良好,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9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92.2万辆,同比增长21.5%,环比增长2.8%。而SUV市场作为第二大单一市场,9月份表现也不错。根据数据显示,9月份SUV销量85.2万辆,同比增长16.2%,环比增长1.9%。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对传统燃油车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冲击,这点从SUV销量排名就可看出。今年以来,SUV市场的“常胜将军”哈弗H6已连续几个月被比亚迪宋超越,而9月份哈弗H6再次与销量冠军失之交臂,屈居第三位。特斯拉Model Y却夺得9月份SUV销量冠军。比亚迪宋位居9月SUV销量排名第二位。在9月SUV销量排名中,途观L9月份表现也相当霸气,重新夺回合资SUV销量冠军。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9月份SUV市场的表现到底如何?

NO.1特斯拉Model Y

9月份销量:4.67万辆

由于季度末集中交付的原因,特斯拉Mode Y9月份销量大涨,并一举夺得SUV销量冠军。9月份特斯拉Model Y交付量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特斯拉工厂大幅提升的产能。产能提升最直观的体现便是交付周期,据特斯拉中国销售表示:往年Model Y的交付周期在3-4个月,最近比较快,现在下定本月就能提车。此外,9月份特斯拉推出的购车可享受8000元保险补贴的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销量的上涨。

NO.2比亚迪宋

9月份销量:4.59万辆

虽然9月份比亚迪宋未能夺冠,但1-9月份累计销量排名中,SUV销量冠军仍是比亚迪宋PLUS。而比亚迪宋在9月份与特斯拉Model Y的差距并不大。比亚迪宋家族之所以一直表现强势,主要是由于其背后有比亚迪强大的三电系统的技术支撑。同时比亚迪宋家族产品上市以来,优秀的市场表现也积累了很好的口碑,成为其一项重要的“加分项”。

NO.3哈弗H6

9月份销量:1.69万辆

虽然说哈弗H6在9月份位居SUV销量榜的第三位,不过其跟第一和第二名的销量差距已经越来越大。而在9月份其销量同比下滑了27.7%,下滑幅度相当明显。在9月份哈弗H6混动车型正式上市,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加入,哈弗H6的整体实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而这到底能给哈弗H6带来多少增量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NO.4长安CS75 PLUS

9月份销量:1.68万辆

长安CS75与哈弗H6在SUV市场更像是一对“欢喜冤家”,两者一直处于你追我赶的状态,但长安CS75似乎一直是哈弗H6的“追随者”,在9月份位居第四位,不过两者的销量差距并不大。如今缺少新能源车型,也成为了长安CS75 PLUS的一大短板。

NO.5比亚迪元PLUS

9月份销量:1.67万辆

如今比亚迪元PLUS的销量已经持续保持在一万辆以上,并且在SUV销量排行榜中多次进入前十。而作为一款上市仅半年多的全新车型,比亚迪元PLUS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跟其强大的产品力不无关系。目前比亚迪元PLUS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提车周期可能会略长一些,但随着比亚迪产能的不断扩大,这一问题也将迎然而解。同时,比亚迪元PLUS销量也将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NO.6比亚迪唐

9月份销量:1.5万辆

在9月份比亚迪唐的销量达到了1.5万辆,同比增长了152.9%,再度刷新了自己的销量纪录,其中,唐EV同比增长536.6%,表现相当抢眼。在中型新能源SUV市场,比亚迪唐凭借出色的性能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赢得了不少家庭用车消费者的青睐。并且随着汽车消费的不断升级,比亚迪唐的销量依然有继续上扬的趋势。

NO.7大众途观L

9月份销量:1.42万辆

9月份途观L的销量达到了1.42万辆,同比下滑了22.4%,不过依然夺得了合资SUV销量冠军。途观L的销量回暖,一方面由于受销售旺季整体大环境比较好的影响,另一方面其终端市场较大的优惠也吸引了很多消费者下单。

NO.8奔驰GLC

9月份销量:1.37万辆

9月份奔驰GLC销量也超过了1万辆,达到1.37万辆,位居第八位。同时,奔驰GLC也是销量排名前十中唯一一款豪华品牌SUV。对于即将换代的奔驰GLC,在目前竞争激烈的车市,月销量仍能保持1万辆以上,实属不易。

NO.9丰田RAV4

9月份销量:1.37万辆

9月份丰田RAV4在SUV销量排名中算是中规中矩,尽管进了前十,但并不太靠前,位居第九位,基本与去年的销量成绩持平。如今丰田RAV4虽然在合资SUV中依然能够排名前列,但是其也受到自主新能源SUV的冲击,销量增幅逐步放缓。

NO.10本田CR-V

9月份销量:1.34万辆

在9月份本田CR-V的销量同样破万,位居第十位。在产品迎来更新换代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容易。而在9月底全新一代本田CR-V正式上市,新车不仅在外观、内饰以及科技配置上进行了升级,还首次增加了7座版车型,进一步拓宽的客户群体,这也让其整体竞争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此外AION Y在9月份的销量同样实现大涨,销量达到了1.34万辆,同比增长了159.7%,位居第十一位。而奥迪Q5销量达到了1.32万辆,同比增长了92.4%,位居第十二位。而逍客、探岳、宝马X3分别位居第十三到十五位,其中宝马X3同样表现不俗,实现同比大涨,这也进一步体现了当前汽车消费升级的明显趋势。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