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月销3万到预备40万产能工厂,AION的成功看似简单,实则艰难!

2022年10月12日 23: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AION在今年的崛起出乎意料,今年截止到9月底其完成了18.2万年销量,月销冲高至3万台。

也就是说,如果在保供保量稳定发展的基础上,AION将保守交付27万台新能源车,这意味着于2019年投产的一工厂将会遇到产能压力。

即便是升级到20万年产能的一工厂,将会在今年无法支撑27万的年销量,为了躲避高负载压力下带来的质量隐患,AION于更早一段时间着手拓建全新工厂工作。

今年Q4,AION迎来了品牌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第二座智能工厂落地,产能预设20万,这意味着第二座工厂落地之后,AION拥有40万年产能生产量。

但对于AION来说,40万年产能的工厂同样不能满足其对未来的规划。

原因是扎根于10-20万乘用车市场的AION,以新能源为发展路径,从乘用车使用基本需求为基准点,放大广汽制造工艺优势,以更理性的价格优势驱动电动化发展,成为刺激新能源消费觉醒的重要一员。

根据预估,AION于2023年的生产产能也会全开,满足持续上涨的消费需求。

01 中国消费主基调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国能够消费20万以上的乘用车群体仍然占比不足20%,也就是说80%以上的用户只能消费20万以内的乘用车。

这意味着,所谓新势力的高端不过是满足少部分人的用车需求,少部分人即便全部更迭为电动车,也无法满足碳中和的发展需求,碳中和的核心法则,是让越来越多人开上纯电动车。

也就是说,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不是新势力所谓的高端市场,而是更贴合中国消费场景的工薪阶层。

目前来看,AION的主推产品为Y、S 两大序列,单车价值稳定在16万左右,满足绝大多数人对电动化的购车需求,保证续航、质量、安全以及智能的基础上,定价更为合理。

抓住新能源市场主基调需求,做一个人间清醒的企业,这是其持续增量的核心关键。

02 与资本擦肩而过的基本制造业

20万以内乘用车市场的主基调,意味着用户消费的核心需求点是稳定的质量与如影随形的经济性能。

大量的新势力扎根在30万以上的高端市场,核心的根本是高端市场可以用更多的科技配置堆砌出噱头,以此来在资本市场讲出品牌高度、科技智能企业形象的故事。

对于新势力来说,良性盈利非常难,背后不具备扎实的制造工艺与强大可持续的研发推动力,立足于高端市场更能够遮掩千疮百孔的财报数据,有和资本斡旋的故事可以讲。

AION之所以能够扎根于主基调市场,一方面是广汽长期提供优秀的制造资源,另一方面广汽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和包容度,扛起中国新能源市场大旗需要市场调研与品牌建设。

建设品牌是需要基本制造业支撑的,并且用时间和用户做朋友,更合理的价格带来更新颖的出行体验感,这是AION一直在讲的故事,所以Y、S两大车系只用了两年时间就在乘用车市场中,不借助资本的力量站稳脚步。

AION的成绩很难被复制出来,原因是很少有大型企业集团有这种耐力做长跑,也很少有企业能够在控制质量这件事儿上持续下去,毕竟做好品质和讲好资本故事是两条发展路径,大量的新势力选择和资本做朋友。

所以我们来看,电动化被扣上了高端车的帽子,大量的高端电动车出现,并不能从根本解决碳中和的问题,毕竟中国远远没有那么强大的高端车消费能力。

03 热销的内核是稳健的产品力

AION在明年可能有更多的故事需要讲。

从GEP2.0纯电动车平台,到A480超冲桩再到弹匣电池,三电动力系统方面的技术推动已经非常强势,这保证了产品在使用层面上的可靠性、稳定性与安全性。

事实上,全面推动技术发展的AION在过去半年表现出来了很强的市场稳定性,辅以广汽相对主流的制造工艺水平,AION在过去半年积攒了相当大一部分有价值的市场口碑。

在电动化、智能化进程稳健发展的时代环境中,AION清晰的给市场梳理出来了20万以内可购买的产品,成为过去半年乘用车市场中热销的主力军。

AION填补了20万以内消费市场的巨大空白,为更多用户群体解决了智能电动出行痛点,精准的定位让其成为2022年获益匪浅的品牌。

同时,基于广汽提供的优秀制造资源和强大的研发能力,AION也成为了电动车市场中,拥有传统制造优势最多的品牌。

智能汽车的本质依然是一台车,车就要保证寿命周期的稳定性、可靠性以及经济性能,这是AION不同于其它新势力的核心优势。

而看似简单、成功的背后,其实是AION能够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的运营方式,这也是作为广汽品牌,成功的关键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