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嘲笑奔驰EQC,是对油改电最基本的侮辱!

2022年10月13日 02:4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让我说,奔驰EQC车主被特斯拉销售嘲讽这件事儿,没啥毛病。

尊重他人消费行为是最基本的道德,作为一个销售不应该嘲笑消费者,除非忍不住,消费行为不分三六九等,但商品价值却分三六九等。

奔驰一路走来无比忐忑的新能源之路,准确的释放了“新能源无力”的运营信号。

简单来说,买新能源车选奔驰,看的是车标带来的产品价值,但新能源车是一个全新的赛道,所有的品牌都在一个起跑线上,用燃油车的品牌价值评定方式来选择新能源车,并不理智。

当然,自己赚钱自己花,理不理智都是自我消费环节的一种,他人无权评说。

只是奔驰EQC的销量实在太为惨淡,数据显示,这台奔驰重点培育的纯电动新能源车销量只有月均500台左右。

换算到每天,销量十几台。

这可能是奔驰都认为没有机会的车型,所以在终端运营方面,EQC的价格动不动就是大几万的降价,奔驰的50万级产品几乎能够给到8折折扣,这是历史上都没有存在过的情况。

之所以出现在EQC上,说明这台车在市场中完全没有需求量,为了去掉这些库存,经销商只能够“折损”卖车,将损失降到最低。

EQC作为一台电动车,造车成本其实非常高,至少要比同尺寸的奔驰GLC更高,因为它拥有大容量电池以及更加丰富的科技配置,成本方面要比奔驰自己生产的发动机高。

成本高的车却卖不出市场,问题是,在新的赛道中奔驰EQC不再是行业领导者,在新的赛道中,品牌价值并没有引起共鸣,且产品竞争力较弱。

单纯意义上的品牌价值,无法引起消费认可。

奔驰EQC有着难以让人信服的产品力,这是一台基于GLC平台研发打造而来的电动车,因为平台架构的燃油属性,电池包布局难度较大,平整度以及空间利用率并不高。

所以我们来看,作为一台尺寸接近4米8的中型SUV,EQC的电池容量只有80度电,续航表现440km,也就意味着实际续航里程可能只有350km左右。

一台定价50万的电动SUV续航只有400km级,对于用户来说将会带来巨大的用车困扰。AB两点的距离如果超过150km,用户就要考虑往返问题。

短续航一定是电动车最致命的问题。

说明奔驰在设计电动车的时候,早期把握不住设计精髓,EQC更像是市场妥协的产物,在这个电动化非常成熟的市场中,EQC被人耻笑也就成了必然情况。

退一步来看目前的中型SUV产品定价,稳定在30万量级。

30万能够买到的电动SUV,不仅仅拥有600km级续航,同时彻底摆脱油改电的问题,在新的赛道中为用户带来了完全不同的使用体验感,实现了科技、经济、环保出行新理念,即便没有奔驰的品牌价值,但却真正为市场带来了新的出行体验感。

而新能源市场是一个全新的序列,对于这一市场的用户群体来说,品牌并不是第一吸引力,产品实力才是。

EQC落后的产品实力注定了在市场中是二流产品,被热销的特斯拉销售所嘲笑,只能说EQC车主还活在品牌的光环下,牺牲的是更加舒适自在的出行生活。

当然,可能EQC车主要的就是一个品牌带来的虚荣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