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记忆中的经典车】8.JH70,开创高品质的摩托时代

2022年10月13日 03:59:02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中国摩托车行业伴随着新中国一同发展、一起成长,也见证了一个国家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如今这盛世,对于70多年前的人们而言或许是难以想象的,但一款款经典的摩托车,作为时代的见证者和亲历者,虽默默无言,却因时代的光芒而熠熠生辉,向人们倾诉着沧海桑田的社会巨变……

这是一款横扫国内摩市的小排量跨骑车,有着令人惊叹的耐久性和低油耗,它的出现,让很多国人爱上了摩托车。同时,车型番号为JH70的它,也是中国摩托车行业首款引进车型。这一切,自然与CJ50开了个好头不无干系,这款嘉陵“侵权”后导致合作的两冲程小车让本田看到了中国摩市蕴藏的商机,决定与嘉陵厂合作开拓这片市场。

在支持嘉陵建成摩托车检测站之后,本田又敲定了另一合作项目——1983年10月29日,嘉陵与本田公司签订《JH8302技术合作合同》,宣布由嘉陵引进日本本田公司70型四冲程摩托车技术。1984年3月,《JH70型摩托车零部件供货合同》目录中的首批JH70型摩托车散装件运抵嘉陵厂,本田公司负责人也来到嘉陵厂,参加了中国嘉陵-日本本田技术合作2周年庆典及JH70型摩托车投产仪式。

最初的JH70为进口散件组装,质量接近原型车CD70,噪音小、耗油少、动力充沛,承载能力非常强大。这款在本田产品家族濒临淘汰的小车又在中国摩市焕发了青春,曾一度成为紧俏商品。

截至1990年,嘉陵厂的JH70已经生产了几十万辆并畅销不衰,成为该厂摩托车产品中的一个重要车系,先后获得首届全国优质摩托车消费者协会评比综合一等奖,兵器总公司优质产品和国家优质产品银质奖。但是,随着国产化率的增高,这款车的质量却在下降,从第一代小油箱到之后的整体座、大油箱,整体性能方面的口碑越来越低。现在的老车迷,提起JH70时,怀念的都是最初的那批散件组装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