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IQNIQ 6终于要来了!E-GMP平台,比Model 3漂亮,特斯拉紧张吗

2022年10月13日 09:56: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新能源汽车发展得浩浩荡荡,在国内市场上合资车企也已经逐步跟进。丰田本田日产都已经有所布局,大众更是推出了多款车型,但韩系现代目前除了一些车型的油改电产品之外,其实并没有一款真正的新能源车型。 其实现代在海外已经有两款专业E-GMP纯电动平台打造的车型:IQNIQ (艾尼氪)6、IQNIQ 5, 而近日据悉,IQNIQ 6会在下个月的进博会期间于国内首发,以弥补现代在电动车市场的空白。

IQNIQ 6定位于中型轿车,但它的设计相当潮酷,很难在上面发现过去现代车的影子,整个身型十分流畅动感,车身大量运用了曲线,锐利的多边形大灯完全融入了引擎盖两侧,是高端车的惯用的手法,比如保时捷。传统的格栅则改成了封闭式的凹陷设计,显得更为立体一些。

侧面使用了溜背式车尾,造型上有一种向前俯冲的感觉,车身上半部分的线条十分圆润,整个曲面很光滑,下部有一根锋利的线条提升层次感,另外新车的轮毂设计得很复杂。

贯穿式尾灯在当下已经十分的常见,但IQNIQ 6还是做出了新鲜感,尾灯是用许多点阵光源连接而成,并使用了双层设计,且值得一提的是,车辆还设置了高位扰流板以及刹车灯,运动感很强。底部超大的后包围也增加了类似扩散器的处理,进一步强化年轻运动化的定位。

内饰也是以当下流行的简约科技风为主,配色富有质感,中控台大量的平直线条拉升层次,车内带有悬浮式的中控双屏、两幅式方向盘,在氛围灯的点缀下,整体视觉效果很不错。比较特别的是,车机系统可以同时连接两个蓝牙手机,另外车辆还配备了SmartSense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来提升安全性。

动力上,IQNIQ 6将会推出单电机版与双电机四驱版,双电机版本最大马力可达到300Ps,峰值扭矩605牛·米,零百加速5.1S。而在续航上面,纯电续航最短的为429公里,最长达614公里。

IQNIQ 6未来引入国内后将与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形成竞争关系,当然国产比亚迪汉、小鹏P7等估计也会成为其潜在对手,车辆在设计上面确实达到了很高的水准,似乎回到了韩系车当年以设计为长的时代。不过另一方面也不得不承认,韩系车在国内已经没有什么影响力,在新能源市场姗姗来迟的IQNIQ 6,还能否占据一席之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