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限量555台,奥迪RS Q3 十周年纪念版发布,妥妥扮猪吃老虎车型

2022年10月13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RS”系列车型作为奥迪家族中最高性能产品,可以说它是奥迪顶尖技术的展示平台,RS车型通常以限量的方式生产。这不,就在最近奥迪官方发布奥迪RS Q3 Edition 10 Years特别版官图,该车整体采用了奥迪RS系列的纳多灰配色,让其拥有更加个性的视觉感受。RSQ3系列的出现又一次降低了RS系列运动SUV的门槛,该车有望10月底率先在德国开启订购,后期将面向全球市场进行销售,共计限量555台。

外观方面,车头采用八边形进气格栅,中网内部由新型的大六边形开孔组成,视觉效果更加冲击,发动机盖与进气格栅接缝处新增一条进气口,能够带来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也更加符合RS系列的整体定位。熏黑式蜂窝进气格栅内部奥迪 LOGO同样采用熏黑处理,营造出黑武士的运动效果。两侧不规则大灯内部融入三条LED 光带,和现款在售Q3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多的只是一些熏黑处理,底部两侧硕大的导风槽彰显出与生俱来的运动气息,但是RSQ3和奥迪其他RS系列不同的是下方扰流板上并没有明显的quattro标识,更像是一台扮猪吃老虎的性能运动SUV。

RS Q3 纪念版侧面设计简约硬朗,基本上延续了Q3 Sportback版的设计造型,拥有非常流畅的溜背,车门腰线采用断裂式设计,很好的突出两侧轮拱造型,带来更强的力感。车窗四周与外后视镜等处加入了亮黑色装饰条进行点缀,与整车熏黑饰件强烈呼应,突出运动车型的整体定位。

新款奥迪RSQ3采用全新造型的21 英寸黑色合金轮毂采用双辐设计,并提供一套 19 英寸碳陶瓷制动器且标配 Antracite Gray 抛光制动卡钳,能够在激烈驾驶中带来更加安全的轮胎抓地与制动表现。

新车尾部采用多层次造型设计,重新设计的 LED 光源尾灯搭配顶部大尺寸扰流板造型配合熏黑设计更显运动。车辆下方采用黑色扰流板包围,同时中间采用较为醒目的银色镀铬饰条,配合大尺寸的椭圆形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搭配中间造型夸张的扩散器,展现出了颇为强烈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家族最新虚拟驾驶舱设计,整体造型和普通版本奥迪Q3并没有太多区别,只是将部分内饰面板替换为碳纤维材质。其余方面,方向盘依旧采用三幅式平底造型,搭配全新 12.3 英寸液晶仪表,配合中控 10.1 英寸触摸大屏营造出极具科技感的驾驶氛围。该车并没有采用奥迪新款车型的电子档把设计,依旧采用传统机械档把设计,好在采用了反毛皮材质包裹,能够带来不错的触摸质感。

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运动桶椅造型,加入了六边形红色缝线工艺进行点缀,背部还配备有碳纤维纹路的饰板,搭配 Dinamica 超细纤维皮革和亚光碳纤维座椅靠背组合装饰整体质感十足,即使坐在车内也能感受到满满的战斗气息。

动力方面,纪念版车型搭载 2.5T 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94kW,峰值扭矩 480N·m,匹配7 速 S tronic 双离合变速箱和 quattro 四驱系统,该车百公里加速仅需 4.5 秒,极速能够达到 250km/h,妥妥的一台扮猪吃老虎的性能车型。

汽车网评:奥迪RS系列凭借强大的性能在同级别中极具竞争力,就算在宝马M power和奔驰AMG面前也毫不逊色,对于RS Q3这类紧凑型SUV能够能好的降低体验RS系列驾驶体验的门槛,虽然此次推出特别版车型虽然硬件没有提升,但是在全球限量555台的情况下,售价只比普通RS Q3(6.5万欧元)贵了5990欧元,对于这样一款限量纪念版车型,一定会有喜欢它的人为它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