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11358辆,凌渡L月销直追奥迪A4L,打了谁的脸?

2022年10月13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14年,第一季《奔跑吧兄弟》在播出后一炮而红,关注度与好评度呈直线上升;而作为其冠名商,定位“奢侈宽体轿跑”的上汽大众Lamando凌渡也可谓家喻户晓,在那个“设计套娃”的年代中,找到了自身的独特定位。

当然,借助着较高的知名度,虽说鼎盛时期的大众凌渡也曾获得月销近2万辆的成绩,但随着竞争加剧和车市内卷,其销量逐步被同级车型拉开差距。直到今年全新大众凌渡L的到来,才令大家又重拾起对这款车型的关注。

客观来说,全新凌渡L在产品层面带来诸多惊喜。尺寸方面,为迎合国内用户喜好,整车尺寸扩大了一圈,4784mm车长、2731mm轴距,能够在A+级市场站稳脚跟;1831mm车身宽度,也仅比迈腾少了1mm。

设计层面,发光LOGO、掀背式尾门和无框车门,能令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得到很好满足;而富有科技感的双联屏,以及精致的电子挡把,也补足了“水桶”的最后一块短板。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颠覆性的前脸造型,成为其上市以来的最大诟病。

面对这样一款极具突破性,又饱受争议的产品,年轻人会不会买账呢?上市半年之后,市场销量给出了答案。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中,全新凌渡L累计月销11358辆,以不到200辆之差仅次于奥迪A4L,位列轿车市场第24名;同时,从3月底上市以来,大众凌渡L环比销量实现持续增长,如今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的表现,便是对市场质疑最好的回击。

为何全新凌渡L能够后来居上呢?在定位层面,全新凌渡L瞄准的是年轻人市场,他们追求科技、运动、舒适、可靠的用车体验,但又不满足于千篇一律的购车选项;他们既有着庞大的消费群体,又有着极为苛刻的购车要求。全新凌渡L的到来,很好地满足了年轻人的生活刚需和理想追求,在经过了观望期和犹豫期后,自然能够脱颖而出。

至于如何令年轻人下定决心,全新凌渡L官方指导价为15.09万-19.09万元,全系标配了倒车影像、10.2英寸全液晶仪表、LED大灯和后座出风口,即便是入门级车型也完全够用;再加上全系标配的1.4T+7DCT动力组合,能够令日常动力需求和经济性水平得以兼顾,适合精打细算的年轻人。况且,全新凌渡L终端有万元左右的优惠,且在配备“无框车门”的细分市场中,其售价又远远低于大众CC,因而成为具有性价比且又难以替代的A+级运动家轿选项。

由此可见,全新凌渡L的畅销并非偶然,它既有精准、细化的市场定位,令其几乎没有什么直接竞品;又有富有诚意的配置表现,为年轻人带来物超所值的用车体验;更有“辣馒头”的亲民营销,令其能够时隔7年再次成为车市热点。月销过万的成绩来的有点晚,但全新凌渡L确实是实至名归。

结语:出于个人审美眼光的不同,全新凌渡L上市之初,曾有部分人因为其前脸造型而否定了这款车,并不看好其销量表现;但事实证明,情人眼里出西施,全新凌渡L拥有许多认可其产品力的年轻人;如今月销破万的成绩,是对否定言论的最好回击,也是全新凌渡L产品力的有力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