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全新一代M2全球首发,日产全新一代Serena专利图曝光…丨车闻

2022年10月13日 10:34: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且看且珍惜吧!宝马全新一代M2全球首发,手动大排量真的不多了

10月12日,也就是今天,宝马全新一代M2正式全球首发,今年刚好也是宝马M 50周年之际,全新M2的首发有一定的特殊意义。这次首发之后,它也准备在2023年4月在海外上市,雷霆版、CS版等高性能版本也将跟进,但时间可能要推至2024年左右。

宝马全新一代M2

全新M2变化可以说都在意料之内,从此前大大小小的谍照和假想图曝光,我们已经大体可以想象到它的新车造型,这次首发的外观设计也如预期所想,争议点在于全新的“双肾”格栅,这次不是加大,也不是缩小,而是设计成了多边直角的样式,这在宝马家族还是第一次见,有人觉得好看,有人认为设计师不行,总之有点小争议。

宝马全新一代M2

我个人认为,这样的设计确实有些奇特,但从前包围两侧和中央部分的散热口,以及区别于普通版2系的前大灯和尾部夸张的线条处理来说,看得出宝马想让它变得更有力量感,不再像老款那么圆润,所以也没有太大问题。

宝马全新一代M2

宝马全新一代M2

关于性能的装扮,全新M2也非常到位,碳纤维车顶、牛角后视镜、前19/后20英寸的轮圈、前对向六活塞的制动卡钳、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以及丰富的配色等套件加持,它还是你心目中的性能小玩具。

宝马全新一代M2

全新M2的内饰,也毫无悬念的装备宝马最新的曲面双联屏和最新的iDrive 8车机系统,并且还有我们熟悉的换挡拨片和鸡腿挡把,车门处的三色涂装也进一步凸显其M车型的身份,总的来说,这是一套科技感和性能味并存的宝马内饰。

宝马全新一代M2内饰

很高兴,全新宝马M2并没有像隔壁的梅赛德斯-AMG一样,通过插混系统来“升级”动力,它还是采用一台纯粹的宝马3.0T L6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其最大马力453匹,峰值扭矩为550牛·米,提供6速手动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种选择,虽然这样的马力数据在当下电动化时代已经不算不突出,但在宝马的巧手之下,它也能做到破百加速4.1秒的水平,手动版本也能达到4.3秒。

宝马全新一代M2

虽然全新一代M2在外观上稍有争议, 但更具科技感的内饰,纯正的燃油动力以及整车平衡性的升级,全新M2没有在人们最为关注的机械部分令人失望,只不过在电气化时代下,这种手动+大排量+小身材的配方还能保持多久,值得我们关注,只能说且买且珍惜。

国产应该不远,日产全新一代Serena专利图曝光,就看价格和诚意了

在谍照流出之后,日产全新一代Serena的专利图也在近日被曝光了,这次终于能看清楚设计。据可靠消息称,它就在11月28日全球首发,届时将先推出汽油版车型,e-POWER增程版混动车型则在2023年春季推出。

日产全新一代Serena专利图

另外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是,全新Serena将会由东风日产引入国产,届时可与一众中高端MPV展开竞争,真是如此的话,这将改变东风日产当下没有乘用化MPV的局面。

对于日产Serena,各位估计都比较陌生,这是日产在海外一款卖得非常火热的MPV,在日本,其与丰田Noah和本田STEP WGN三款车型,常年霸榜日本MPV销量前三。

日产现款Serena

不过说实话,这次专利图曝光的全新Serena看起来似乎并不是那么高级,即便它是采用日产CHILL-OUT概念车的最新设计,但整体的商用化味道还是比较浓郁,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专利图细节信息比较少,相信覆盖上配色和装饰细节后,它或许会有很大改变,我们不妨再期待其官图发布。

日产全新一代Serena专利图

日产全新一代Serena专利图

日产CHILL-OUT概念车

但即便如此,要说与丰田赛那、本田奥德赛竞争,那估计还不是一个等级,我们猜测预计也就是20万级上下的定位,跟国内现代库斯途定位应该较为接近。毕竟从尺寸来说,它也不及前面两位,其长宽高仅为4780/1745/1850mm,轴距为2865mm,整整比本田奥德赛小一圈。

日产全新一代Serena专利图

全新Serena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动力,按照日产的规划,它将继续采用e-POWER增程混动系统,预计也是奇骏那一套1.5T三缸发动机+电机的组合,发动机功率并不高,毕竟也只是作为增程器使用,届时还将带来四驱版本车型,至于汽油版,其暂时还没有太多消息透露,我们还要再等等。

此前日产全新Serena谍照

关于日产Serena最终是否会国产,我们再需要进一步确定消息,不过国内MPV市场近两年热度非常高,日产其实没有理由不国产,而且日产Serena已经发展到第五代车型,拥有不错的市场口碑和非常不错的可靠性,都是非常契合国内用户的购车需求点,当然这都是后话,先确定是否国产我们再来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