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判刑 团伙深夜北京街头敲诈酒驾司机

2022年10月13日 11:1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北京日报客户端了解到,有犯罪团伙盯上了酒驾人员,故意开车“碰瓷”,甚至冒充代驾,恶意诱导酒驾,各种套路勒索钱财。朝阳检察院表示,该犯罪团伙5名成员因犯敲诈勒索罪被法院一审判处1至7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汽车之家

套路一:餐厅门口盯梢 故意制造事故

据检察官介绍,该犯罪团伙成员分工明确,有组织者、盯梢者、碰瓷者等多重角色,专门守在大排档、饭馆附近,尾随酒驾者故意制造事故,敲诈酒驾人员。

2022年6月某天晚上,邢先生与朋友约在望京某餐厅聚餐、喝酒。席间,他忽然接到家人电话,催促其赶紧回家。邢先生叫了代驾,但代驾因为走错路,迟迟未到。等不及的邢先生当即决定自己开车回家,殊不知他早已被犯罪团伙盯上了。

离开餐厅,邢先生驾车在湖光中街直行时,一辆黑色奥迪猛地撞了上来。邢先生下车查看,奥迪车上也下来两名男子。两人指责邢先生变道太快,邢先生赶紧辩解,自己一直直行,并未变道。对方听罢干脆直接威胁:“我的车受损严重,维修得花个5万块钱,我看你是酒后开车,你是准备让我报警告你酒驾,还是私了?”邢先生自知酒驾有错,害怕对方报警,经过协商,最后转给对方2万元赔偿了事。

套路二:冒充代驾 恶意诱导酒驾

汽车之家

没有遇到合适的酒驾目标时,团伙成员还会穿上代驾服,到餐厅门口“接活儿”,然后途中故意丢下被害人,恶意诱导其酒驾。

去年7月,一位简先生在朋友家吃过晚饭,又跟朋友到附近餐厅饮酒、夜宵。当他从餐厅出来准备回家时,在路边找了一名代驾。代驾师傅开着简先生的车载其回家,当车辆行驶至北五环某段路时,代驾突然说:“你要去的地方太远,我开到目的地再回去太麻烦。我看你也没喝多少酒,我就不继续开了,你自己开车回去吧!”

地处偏远,一时很难找到其他代驾,再加上距离目的地已经不远了,于是,简先生在代驾师傅的鼓动下同意自己开车回家。随后发生的事可想而知:当简先生驾车行驶到一个路口,一辆深色宝马车突然撞了上来。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开口就要5万元,最终简先生向对方支付了1.5万元赔偿款。案发后经过确认,那名半路丢下简先生并鼓动他自己开车回家的代驾,也是犯罪团伙的成员。

套路三:深夜敲诈女司机

汽车之家

实在没有酒驾目标时,团伙成员还会在深夜向势单力薄的女性司机下手,进行敲诈勒索。去年7月的一天凌晨,赵女士开车行驶至某文化体育公园附近时,后面一辆宝马车一直鸣笛,赵女士遂靠边停车。宝马车上下来两名男子,指责赵女士转弯时拐得太大,撞到宝马车左前大灯及叶子板处。赵女士解释,自己并未碰到对方车辆。但深夜僻静处,形单影只的赵女士面对两名光头、纹身的男子不停地指责、恐吓,非常害怕,只得按照对方要求转账1.2万元。

检察官介绍,该团伙在一年时间里,在朝阳区多处路段故意驾车制造交通事故“碰瓷”22次,敲诈勒索23人总计30余万元。今年4月,朝阳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南某某、张某某、何某某等5人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上述团伙成员于近日被一审判处1至7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1至7万元不等的罚金,同时责令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