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轮版“小牛电动车”,自游家NV上市,李想:远不如L6

2022年10月13日 12:06: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近日,又一款30万级的新能源车型上市,它就是自游家NV。而从这款车型的名字来看,想必不少人会以为这又是从哪里突然蹦出来的“不知名”品牌。那么自游家NV是什么来头,其实力性价比如何,李想口中的远不如L6这一充满火药味的“嘲讽”又将激起怎么样的风浪?一起来看看。

自游家NV的来头

从品牌来看,自游家显然也是造车新势力,不过相比起那些凭空冒出的此前跟“车”一点不沾边的新势力品牌,前者跟车似乎还有那么一点关联。自游家的创始人李一男,同时也是智能电动两轮车知名品牌小牛电动车的创始人,虽然四轮车和两轮车相差甚远,但是好歹也是都跟车沾边了。而这一层关系,大家想必也明白了,自游家是小牛电动车的老板打造的。

虽说自游家是小牛电动车的老板打造的,不过自游家和小牛电动车的关联性除了老板是同一个人之外,其他就基本不相关了。也就是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李一男还得从零开始。不过好在李一男是技术出身,曾在华为、百度等顶尖科技公司领头过技术方面的工作,加上华为前副总裁、百度前CTO、小牛电动车创始人等领导头衔,转战新领域也相对容易不少——2021年底“自游家品牌”发布,2022年10月自游家NV上市,从这极快的速度和极高的效率来看,若不是为了赶工而忽略一些东西,那么李一男上手新能源汽车也的确够快。

而从自游家NV尾标标注的“大乘汽车”,我们不难了解到,自游家NV是采用大乘汽车的造车资质生产的,实际上更准确的说法为,自游家是牛创新能源(现为火星石科技有限公司)与大乘汽车是合作关系。而采用跟传统造车厂合作模式的新势力品牌,我们并不陌生,比如我们熟知的蔚来跟江淮合作,而理想则是跟力帆合作。

自游家NV的实力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自游家NV的产品力,自游家NV定位于中大型SUV,车身尺寸为4915/1962/1755mm,轴距2910mm,结合30万级新能源大5座SUV的市场定位,我们可以将其与理想L7、小鹏G9和岚图FREE的尺寸来做一个对比。

不难看出,自游家NV的车身尺寸介于岚图FREE和理想L7之间,比小鹏G9更大,轴距部分则为四车最短。

从外观视觉感受来说,自游家NV体量感小于理想L7,和岚图FREE相差不大。

在车身设计上,我们也能够看出自游家NV的一些创新设计,尤其是C柱后方的白色“能量堆栈”设计,这一设备可以显示充电状态和电池余量,科技感和新鲜感还是拉满了。

在内饰部分,自游家NV的内饰设计相对常规,并没有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相比起理想L8和岚图FREE来说,也没有太多体现出新势力“新”的设计。

在配置方面,自游家NV三个版本的配置基本相同,主要差异为增程与纯电,以及纯电的续航里程不同。配置水平相比起30万级传统车型来说,自然是要高不少,跟同级别主流新势力车型来说,也能打个55开。比如L2级、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座椅加热/通风/按摩(按摩仅前排)、5G网络等都是标配。

在动力和续航部分,增程式提供了一台1.5T增程器+前后双电动机的组合,最大功率为270kW,最大扭矩526牛·米;纯电版本则是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280kW,最大扭矩452牛·米。增程版和纯电版的零百加速时间都为5.9s,在同级别算是常规但并不出色。

续航方面,CLTC工况下,增程版的纯电续航为150km,纯电版标准续航为440km,长续航版则为560km。续航方面在同级别来说,也是处于正常水准。

就产品力方面来说,自游家NV在30万元这一级别,或者以更准确的价格27.88-31.88万元来说,相对于同级别的理想L8也好,岚图FREE也好,自游家NV与后两者的产品力还是比较接近的,同时自游家NV的价格更低,这一优势也使得其性价比有所提升。而实际表现如何,还得从更进一步的接触才能知晓。

李想关于自游家NV的吐槽

自游家NV的上市,不仅仅在用户和网友当中引发了不小的热度,互联网造车新势力的大佬,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也在社交平台上对一篇关于自游家NV的推文进行了回复,内容为“这远远不如L6呀,凭啥和L7比较?”,从这句话中不难看出满满的吐槽和嘲讽语气,同时,我们也能够得出一个结论,李想认为自游家NV不够打的同时,对于自家车型显然更是信心十足。

当然,自游家NV能不能和理想L7甚至L6放在一个台面上比较,还是要等到大量的试驾体验以及用户反馈之后才能得知。不过,我们都知道,李想是出了名的“大嘴”“敢说”。在理想L9发布之时,李想就曾豪言“理想L9是500万内最好的SUV”,并且搬出了劳斯莱斯库里南作对比,而这些过于夸张的言论也使得李想连带理想遭受了不少骂声,李想的风评也直线下降。

而在此次关于自游家NV的吐槽之后,不少网友也对李想进行了吐槽和质疑,比如“就允许你大言不惭地和库里南比,不允许竞品和你比,凭啥?”“一个企业老板如此怼人,很没有格局”等等。

当然,李想对于自游家NV的吐槽和不屑,在拉低网友对李想好感的同时,实际上也为自游家NV带去了一波不错的正面流量。

阿川评车

不管是自游家品牌的出身,还是自游家NV自身具备不错的性价比,以及来自李想的吐槽带来的流量,都为自游家NV上市之后铺好了一条不错的路。我们也期待自游家NV的市场表现,能否打到李想的脸。(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