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高端车销量排名:宝马3系、Model Y分别夺冠,新能源车型发力

2022年10月13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9月份最新销量数据,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92.2万辆,同比增长21.5%,环比增长2.8%;1-9月份累计销量1487.5万辆,同比增长2.4%。进入传统的“金九”汽车销售旺季,再加上各大车企推出促销政策,整体车市呈现明显的回暖趋势。

在9月份,豪华车零售29万辆,同比增45%,环比增15%。车购税减半政策对消费升级的高端消费促进较大。下面就来看看9月份高端车市场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9月份高端轿车:宝马3系夺冠,智己L7进前十

在9月份的高端轿车市场,宝马品牌的表现十分抢眼,占据了销量的前两位。其中宝马3系占据销量榜的第一位,销量达到了16434辆,同比增长了80.3%,涨幅十分明显。另外在前9个月,宝马3系的整体销量依然处于下滑的趋势中。目前来看,宝马3系受到同价位新能源车型较大的冲击,尤其是蔚来ET5的到来更是紧盯宝马3系,如今传统燃油车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改变,而高端车市场同样也不例外。

此外宝马5系在9月份销售13721辆,同比下滑了3.7%,位居第二位。对比来看同级的奔驰E级销量达到了13430辆,同比增长了65.1%;而奥迪A6L的销量为10679辆,同比增长了157.8%,增幅均十分明显。而宝马5系依然受到车机ID7系统功能宣传不符的投诉影响,对其销量和口碑形成了严重的影响。

此外奔驰C级排名第六位,销量达到了9417辆,同比增长了30.3%,增幅同样十分明显。而在二线高端轿车阵营中,沃尔沃S90继续占据领先的优势,在9月份的销量达到了2991辆,同比增长了40.9%,目前来看沃尔沃S90的客户群体相对稳定,高安全性的标签让其吸引了不少家庭用车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蔚来ET7和智己L7这两款新能源车型,也进入高端车销量榜前十的行列,销量分别达到了2928辆和1019辆。如今众多造车新势力进入高端新能源车市场,也进一步抢占了传统高端燃油车的市场份额。而红旗H9在9月份销量为1992辆,同比下滑了50.8%。

9月份高端SUV:Model Y优势明显,理想L9销量破万

在9月份的高端SUV市场,特斯拉Model Y再次以绝对优势夺得了销量冠军,其销量为46694辆,同比增长了41.4%。随着7月份特斯拉完成对上海超级工厂的改造,产能的提升也进一步拉升了其整体销量。另外在9月份特斯拉还推出了8000元的保险补贴政策,也进一步吸引了众多消费者。

奔驰GLC、奥迪Q5宝马X3分列第二到第四位,销量均保持在1.3万辆左右,整体增幅十分明显,这也进一步体现当前汽车消费升级的明显趋势。另外理想L9在9月份的销量成功破万,达到10123辆,排名第五位。成为首个单月交付量过万且售价在40万以上的中国品牌车型,不过理想L9能否保持销量破万的成绩,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毕竟在9月份是其集中交付的时期。

宝马X5在9月份的销量达到了7747辆,环比8月份销量有所下滑,不过这样的成绩也已经相当不错了。此外在二线高端SUV阵营中,沃尔沃XC60同样居于前列,在9月份的销量达到了6201辆,同比增长了57.6%,排名第七位。此外奔驰GLB销量为5173辆,同比增长了161.4%,增幅同样明显。

此外问界M7在9月份的销量达到了4746辆,表现也相当抢眼,这也进一步展现了消费者对于华为“光环”的青睐。而凯迪拉克XT5在9月份销量为4521辆,同比下滑了11%。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