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新能源SUV销量曝光,理想L9月销过万,问界M7仅3千多!

2022年10月13日 18:19: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9月新能源SUV的销量排行榜。

新能源SUV被看成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风向标,因为大部分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公司的产品都是以SUV为主,轿车是比较少的。

之所以以SUV为主,一方面是因为电池平铺在地板上占据了一定的空间,为了兼顾汽车的造型和车内的空间,如果是电动轿车的话,往往会占据一定的车内空间,而车身较高的SUV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电动SUV比较容易实现高端化。特别是大尺寸的SUV,往往还具有6座甚至7座的车型,给用户更多的选择,因此他们价格比较高端。

也正是因为上面这两个原因才让新能源SUV成为新能源车型的风向标。

9月份新能源SUV的销量排行榜,销量第一的是特斯拉Model Y 46,694辆,这样的销量成绩非常的恐怖。一款纯电动的车型,而且是售价30万元以上的车型,能有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而我们反观特斯拉model Y的直接竞争车型蔚来 ES6,现在的月销量只有3507辆,同比下滑33.3%。

在榜单上比较抢眼的车型,还有比亚迪宋家族。比亚迪宋家族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家族体系,而不仅仅是一款车型。在动力上也包含了纯电动和插电混动,因此整体的销量比较高,达到45,934辆,但是如果看一款车型或者是单一动力总成的话,没有特斯拉表现出色。

榜单上比亚迪品牌车型上榜最多,而且整体销量很高。除了比亚迪品牌之外,还有几款车型表现很抢眼,比如说 理想L9,一款全尺寸的豪华SUV,并且售价在40万元以上的车型,单月销量能突破1万辆,的确非常的厉害。

榜单上唯一的一款合资品牌车型来自于大众汽车ID.4CROZZ 月销量达到3757辆与去年销量基本持平。榜单上令人大跌眼睛的是华为问界M7,作为一款定位比M5更高的车型,在销量表现上并没有比M5更加出色。但是还是凭借着华为品牌的加持以及华为渠道的加持,销量能够达到3288辆,而华为问界M5销量是4848辆,两款车型加起来能有8000辆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